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惡房客轉租建基地台 藏身大樓害鄰居熱翻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內湖一棟華廈大樓中的一戶異常的熱,讓左鄰右舍在家裡開冷氣開到緊繃,卻總還是吹不涼,管委會找房東找鎖匠開門,驚見房內根本沒人住,竟是一戶隱藏大樓內的基地台,屋內根本全是正在運轉的機器,房東找房客追問才知道又轉租給別人賺取更高租金,把整間屋子都弄成了高溫的電信設備發射基地。

 
惡房客竟然私自隱瞞轉租給電信業,讓大樓內竟藏基地台,鄰居檢舉開冷氣都不會冷。(翻攝蘋果日報動新聞)

張姓女房東是在內湖區文德路購買一戶社區大樓,該大樓位於捷運文德站、港墘站之間十分便利,因此買來出租,由於位置便利機能又好,馬上有房客以23千元租走該戶,還簽下3年約。房東上個月接到台電通知該戶電力異常,電表轉速比別戶快很多,窗戶窗簾完全緊密遮掩,所以台電向NCC檢舉,懷疑該戶可能是被裝設基地台。NCC立即派員檢測,並於三周內會有檢測結果報告,但管委會以安全考量,立即聯繫房東並偕同警方先開鎖處置,開門後驚見裡面根本沒住人,成了滿布機器的基地台。

鄰居知曉後大罵沒良心,難怪家裡開冷氣開到最大最冷也不會涼,甚至懷疑近日身體不是也是因為此基地台所致。根據女房東所表示,原本是租給一位住戶23,但沒想到他又轉租給別人,且月租竟然超過10萬,私自架設基地台,內含數家電信公司基地設備,NCC表示未經屋主同意私設基地台違反《電信法》,將對電信業裁罰10萬元,最高可罰到5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