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網站、屋況、鄰居 三原則防淹水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儘管數據顯示,淹水屋似乎房價也會漲,但房仲業表示,區域若常常每雨就淹,會為生活帶來極大不便,譬如得隨時擔心停在路邊或地下室的車子會不會淹掉,一般舊大樓電梯機房多在地下室,一旦淹水,可能就得爬一、二十樓才能回家等,因此最好還是能避就避。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民眾可把握「三查原則」,避開淹水屋。
第一查,是查詢相關網站,包括台北市政府積水查報網(http://rain.tcg.gov.tw/ flood/Page1/)或是「經濟部水利署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專屬網站」(http://fcp.wra.gov.tw/default.asp)等公部門網站,就能掌握淹水地區。
第二查,是查詢屋況,趁著颱風剛過去看屋,除了打開電表、水表與插座開關查看是否有水痕外,不少屋主為了掩飾淹水痕跡,會重新粉刷或是裝潢,看屋時可多看房屋角落,以及觀察是否有油漆色差,最重要的是親自到地下室或是防空避難室觀察是否有泥沙或是水痕,更能掌握屋況。
第三查,是查訪鄰居,不少區域雖然近年沒有淹水,但一淹可是相當嚴重,建議可以多問問鄰居,就能了解區域更真實的面貌。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網站、屋況、鄰居 三原則防淹水屋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5576#ixzz2cesETHeN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