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五都房市七月移轉棟數增加 房仲:北熱南轉冷

好房News記者王富民/綜合報導
五都地政局公布根據最新移轉棟數的數據顯示,五都的七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皆呈現上漲的趨勢,其中雙北最熱,且漲幅約在12%~20%不等,但看在專家眼裡這波的交易量非關景氣,純粹是民眾因忌諱鬼月而提早完成相關流程,所產生的「交屋潮」。至於南部高雄則是增加幅度達19.3%,但房仲認為是近期新屋交屋潮所致,加上奢侈稅轉嚴,種種利空因素增加,預估8月後交易恐轉冷。
最新公布的五都移轉棟數皆呈現上漲,專家認為此波漲幅屬鬼月前的「交屋潮」,與房市景氣並無相關。(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台北市七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4043棟,用增幅達兩成,居五都漲幅之冠;新北市的交易量則為8066棟,月增幅14%。另外,台中、台南和高雄也有12%~19%的的漲幅。根據內政部統計,雙北市的房價水平為全台最高,不過今年上半年的移入人口數卻為全台之冠,許多人仍然不為北市的高房價,紛紛擠進大台北地區,也因此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情形,房價才會持續受到支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接受《聯合報》採訪時指出,七月的房市交易量非關景氣,仔細觀察,包括中古屋買賣怪戶、預售案交屋,顯現出民眾希望能在鬼月之前完成相關程序,且過去也都在鬼月和年底出現移轉量大增的現象,才會因此帶動交易量的上揚。至於高雄部分,而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高雄7月買賣移轉是反映5月到6月份交易狀況,6月份成長率表現不佳,奢侈稅檢討聲浪促使修正轉嚴苛,顯示8月後交易恐轉冷。
至於下半年的房市會如何發展,永慶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認為,北市的房市將長「價平量穩」的方向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