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飯店改建酒店與豪宅 周圍房價再鍍金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早年達官貴人下榻的「中泰賓館」,2005年正式熄燈,改建國際級酒店「文華東方酒店」與頂級豪宅「文華苑」,其中文華苑已經正式交屋,實價登錄房價落在每坪100~139萬元,隨著文華東方酒店年底將開幕,過去為了進行變更而捐贈市府的土地,如今也成為松基公園及區民活動中心,北市更將新成立的「台北市都市設計中心」選定在此地,周邊房價可望再鍍金。
中泰賓館捐地變更的土地,已經成為公園及台北市都市設計中心。(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950年代台灣政府呼籲華僑返國投資,泰國華僑富商林國長返台投資「中泰賓館」,早年從敦化北路一帶望向松山機場,周圍盡是尚未開發的素地,惟中泰賓館矗立在「國門之道」,這棟建物可謂見證了台灣政治經濟的風光歲月。
2005年中泰賓館熄燈,採取由第三種住宅區、敦化南北路特定專用區及道路用地,變更為「中泰敦北金融服務專用區」,捐出土地已成為「松基公園」並在之中興建一座地上2層、地下1樓的都市設計中心、區民活動中心,樓地板面積共425.37坪。
中泰賓館改建,其中1塊地為「文華苑」。(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邊泰明表示,藉由都市設計變更,可提升整體都市景觀,有利於周邊房地產增值,這也是城市的趨勢。未來松基公園將由中泰賓館認養15年,建物的部分將成為台北都市設計中心與區公所專用空間,未來文華東方酒店開幕後,敦化北路、慶城街可望再邁向國際級地段。
「文華東方酒店」將在年底開幕。(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