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台北東區 1坪店租可租1間公寓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東區店面傳出高價招租案件。2010年以總價9億元標下安泰銀行店面的中資亨得利集團,近來委託商仲以月租金逾300萬元、每坪月租金2.3萬元出租店面,1坪店面租金就比台北市1間高級套房、1間公寓租金還要貴。
北市金店面 月租300萬元
中資亨得利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店面招租,月租金300萬元,若順利招租,將成東區店面王。 記者陳瑞源/攝影
目前已有國際精品、服飾、藥妝業洽談承租,若順利招租,將成為台北忠孝延吉商圈店面租金王。
2010年10月安泰銀行以底價7.27億元標售忠孝東路四段231號的161坪分行店面,吸引中美鐘錶、金生儀鐘錶、新光人壽等投標,最後亨得利集團以總價9億多元標下店面,換算每坪556萬元,創下當時東區店面總價、單價新高,也是第一筆「中資」投資店面的「公開」案例。
商仲業者表示,安泰銀行當時契約內容為售後回租18個月,租約已於2012年中到期,市場一度傳出中資亨得利早已以總價12億元出售店面、現賺3億元離開台灣;不過亨得利並未出售店面,反而委託商仲出租。
世邦魏理仕(CBRE)代理部總堅陳頌民表示,亨得利原打算自用,但考量到亨得利鐘錶在忠孝敦化站旁有間三角窗店面,不須再擴充店面,加上看好東區店面後續漲勢、台灣高資產族群與陸客消費力驚人,亨得利不輕易出售店面,轉而成為「中資包租公」,目前已有國際精品、服飾、藥妝業洽談承租事宜。
亨得利店面面積161坪,開出每坪2.3萬元、總月租金逾300萬元條件招租,光是租1坪店面就可供一般老百姓在台北市租1間公寓或1間信義區高級套房。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東區忠孝復興、忠孝敦化附近店面每坪月租金高達3、4萬元,單坪月租金貴得驚人,不過因為這些店面坪數小,因此總月租金約60萬至80萬元左右,總價比不上亨得利開出的租金金額;且亨得利店面位於忠孝延吉商圈,附近租金行情約2萬元,每坪2.3萬元創下該區段新高。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台北東區 1坪店租可租1間公寓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295602#ixzz2cerk9C11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