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新鮮人租屋潮來臨 租屋把握五要點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
指考放榜後,不少大學新鮮人準備踏入租屋市場,崔媽媽基金會日前就提醒,自明年元旦起,內政部公告的新版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上路後,房東和房客都得注意許多租屋新難題,因此新鮮人務必得注意五道租屋新課題! 

崔媽媽基金會指出:
(一)新版定型化租約已明確規定招租廣告不能「僅供參考」,房東也應如實刊登屋況。
(二)簽約時必須給予房客至少三天的契約審閱期,並採一式兩份的方式,避免發生惡房東張淑晶竄改租約的情形。
(三)定型化契約中也明白要求契約應記載雙方基本資料,並確定房東是否為二房東,以免日後發生糾紛。
(四)依定型化租約規定,房東收取的押金最高不得超過二個月租金;如超過,則應依土地法規定,超過部分可抵繳房租,並應詳載修繕房屋責任歸屬。
(五)退租時,則需依約由租屋雙方共同點交,並可依定型化租約附上的「房屋租賃標的現況確認書」,讓同學們作為交還房屋的點交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