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朱立倫:簡易都更 加速重建腳步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文林苑案引發都更爭議,新北市府9月1日起推出「簡易都更」制,在新北市地區只要基地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以上,就可申請都更,比現行都更最小基地規模要求1000平方公尺,大幅降低門檻。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就是要讓都更走得下去。
朱立倫說,不只讓都更走得下去,還要走得快,簡易都更的申請審核等流程,要在兩到三個月內完成,加速都更重建腳步,改變都市景觀和維護公共安全。
新北市境內有許多4至5樓老舊建築,30年以上的老屋總數達42萬多戶,存在著安全危機,但都更重建有相當困難度,朱立倫指示推動簡易都更。新北市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只要所有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不用經都市更新條例冗長的法定程序,也能給予適度的容積獎勵,讓改建程序簡單,加速重建的腳步。
簡易都更放寬面積規模限制,從現行1000平方公尺以上,大幅下降500平方公尺以上,即可申請都更,計畫把現行容積獎勵15%,提高到20%。現行都更基地面積限制,臨二條計畫道路,最低申請都更的面積要1000平方公尺。臨一條計畫道路,最低申請都更基地面積要1500平方公尺。
都更處指出,新北市針對境內環境有災害危險之虞的老舊社區,共畫定49處更新地區,面積約達184公頃,使更新地區內老舊建築重建的同意比例可以降低,可適用時程獎勵最高10%,透過相關誘因的提供及釋出,鼓勵老舊建築重建,以達安全的居住空間。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朱立倫:簡易都更 加速重建腳步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95536#ixzz2ca1gYRrm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