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房市景氣好? REITs基金走強略窺一二

好房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REITs基金整體淨申購逾48億元,法人指出,全球景氣緩步復甦,REITs基金成為景氣回升最大的受惠資產別,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就區域別來看,目前仍相對看好日本、美國,像是近期美國公布相關房市數據,都持續顯現復甦力道仍在增強。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REITs基金整體淨申購逾48億元,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合計淨申購逾36億元,占比高達75%,不僅規模大增,今年來績效表現居同類型之冠,傲視群雄。
至於外接所擔憂的縮減QE,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一旦真的縮減QE,就是代表景氣進入復甦,若是進入升息循環,也代表REITs的多頭行情進入主升段。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REITs基金整體淨申購逾48億元,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合計淨申購逾36億元,今年來績效表現居同類型之冠,傲視群雄。
吳宗穎認為,整體來看,REITs市場長線震盪向上的趨勢仍未見到明顯改變,只是區域別會有輪漲的現象,瀚亞亞太REITs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表示,近期亞太REITs指數紛紛呈現拉回整理,短期震盪幅度將會加大。根據摩根大通預估,隨房價及建築活動可望長線回升,REITs成長空間仍不容小覷,但建議同步納入高股息股票、債券、可轉債等多重收益來源基金,適度分散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