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參考實價登錄價格買房買貴了嗎?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日前媒體報導有新竹市市民因參考不動產交易查詢服務網中實價登錄價格買房,致有買貴卻退錢不成,而生消費爭議乙事,經新竹市政府就該交易糾紛個案深入進行事實調查結果,該案真正成交價格與網站所揭露價格並無虛假不實的情形,報載所稱「假登錄、真撐盤」或「低價高報護航」情形應屬誤解。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處長林瑞東表示:實務上,建設公司或代銷業所成交買賣價格,可能會因買方議價能力或銷售階段不同而有差異,不動產交易查詢服務網所提供為事實上成交價格,經地價同仁篩選判斷,如果非屬異常案件,其價格具有公開市場參考性,就會以去識別化的方式揭露,消費者參考該揭露價格時亦應一併留意備註欄有無特殊記載事項,買賣前尤需審慎考量再簽訂買賣契約,以免衍生消費爭議。
 
申報資訊揭露自7月1日縮短發布頻率,改雙周發布1次,為了配合行政院推動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政策,所發布資訊同步成為open data,民眾將可選擇從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或政府資料開放平臺免費下載當期發布之新增實價登錄批次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