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房價再便宜 輸給遠距離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高房價時代,許多人「以時間換房價」,房仲業一項調查指出,選擇這種方式的民眾,最青睞「通勤30分鐘內、房價省1/3」的物件;而通勤時間如果在60分鐘以上,僅管房價1字頭,也只有不到1成能接受。
此一調查顯示,目前仰賴大台北投資客、預售房價快速飆升,但通勤時間在1小時以上的桃園房市有相當隱憂;一旦完工交屋,恐將找不到大台北移民來接手,房價將面臨回檔下修風險。
由於市中心房價高漲,已超出一般上班族購屋能力,目前大多數大台北購屋族不是選擇租屋,就是住遠一點,再以通勤方式進市中心區上班,以降低購屋壓力。
中信房屋近日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公司進行「房價和通勤時間」接受度調查,結果顯示,在台北市中心上班的民眾,最接受的是「單程通勤時間30分鐘內,房價省1/3」的地區,如台北市郊的北投、文山、南港等,占比達4成2。
排名第2的是「通勤時間45分鐘內,房價省1/2」,包括新北第一環三重、板橋、雙和、汐止等,占比有34%。
排名第3的則是「通勤時間60分鐘內,單價2字頭」的地區,如新北外環的林口、淡水、三峽等,占比有13.7%。
至於房價很便宜,只要1字頭或是500萬元就可買到3房的桃園縣大園、中壢、平鎮、八德等地區,由於單程通勤時間要60~75分鐘,甚至90分鐘,合計僅不到1成的民眾可以接受。
中信房屋表示,整體而言,民眾較能接受的通勤時間大約在45分鐘以內,房價則是較市區便宜省1/3到1/2的地區。最大能忍受的單程通勤時間則為1小時以內。
此一調查數據提醒投資人,選擇物件時,單程通勤時間最好在民眾心理所能接受的1小時最高上限內,以區域來說,大致是在大台北的外環第二圈以內,超過這時間的通勤區域,即使房價便宜很多,未來可能會面臨較大的轉手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