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沒忌諱! 鬼月不是問題 價錢才是距離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8月7日即將進入中國習俗稱的鬼月,鬼月禁忌頗多,包括買屋、喬遷等等昔日大多數人都會避開這個月份,不過,根據調查,有6成民眾買房、看屋都已不再忌諱鬼月,甚至有7成認為鬼月反而有更多議價空間。而建商在今年鬼月的推案量據統計達1309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35%,買方、建商對於鬼月都「沒在怕」。
鬼月許多產業進入淡季,以往國人忌諱在鬼月買屋,不過,根據好房網調查,有6成民眾不忌諱在鬼月看屋,其中7成更認為,鬼月反而是看屋的好時機,因為議價空間可能更大,在高房價時代,鬼月已不是問題,價錢才是最遙遠的距離。
好房網總編輯表示,鬼月原本就是房地產的淡季,賣方較願意讓價,議價空間加大,再加上奢侈稅傾向只修不廢,而且閉鎖限期可能延長,在賣壓較大的地區,也會有比較好的議價空間。另外,在墓地、殯儀館附近的「福地宅」,價格比精華區域便宜3~5成,也不再是票房毒藥。像是南港軍人公墓的研究路三段,根據中信房屋統計資料,近3年成交價從19.9萬元/坪,漲到29.9萬元/坪,漲幅超過5成。
高房價時代,最遙遠的距離就是薪資永遠追不上房價,不過,買豪宅的還是大有人在,至於一般市井小民,根據實價登錄的資料顯示,五大都會區主要成交總價帶,台北市落在1000~1499萬元;新北勢落在500~599萬元;桃園、台中、高雄則集中在200~399萬元最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