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改頭換面賺增值 老屋拉皮要注意的3件事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台北市都更不容易,許多社區退而求其次採取「老屋拉皮」,讓外觀煥然一新,如此也有助於房價增值,由於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較有拉皮需求,也代表有結構及耐震問題的老屋在評估拉皮的同時,更需留意未來居住的安全性。
台北市有許多老宅拉皮又改建,變得相當有味道。(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相較都更曠日廢時,換屋也需要一筆資金,民眾對老屋拉皮的意願也愈來愈高,尤其舊大樓的公設比僅約10%,相較新大樓動輒30%起跳,實用坪多就是中古大樓的優勢,也是民眾不想換新大樓的原因之一。老屋拉皮最得留意的3件事,第1、基礎的外觀磁磚重貼之外,由於建物已經老舊,最好還是評估進行室內補強。
第2、室內進行整建時,「牆」才是主角,尤其現在許多民眾喜歡將牆打掉,例如3房變大2房,如此對建築物結構有非常大的影響,最好在重新整建時兼具抗震、防火及美化的功用。
第3、若為屋齡更高的舊宅,最好水電管線全部重新更新,甚至各樓層梁柱、樓板及牆面,避免老宅拉皮之後只有外觀漂亮,房屋室內卻會漏水、出現結構不安全的問題。
目前台北市長期推出「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實施辦法」,最多補助總金額75%的費用,年限也從30年放寬至2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