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跟著公園來買房 賺綠地景觀增值財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大安森林公園周圍房價穩居大安區「一哥」,近幾年更成為「買公園、綠地、景觀無價」的圭臬,只可惜台北市核心地段已經少能釋出大面積公園,郊區的部分包括奇岩重劃區、未來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因重劃的關係仍有綠地宅;至於中南部,台中、高雄也競相拚城市綠美化,公園興建速度也相當快速。
想先卡位公園宅,須多留意政府綠美化資訊。(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公園宅的價值就在於親近綠色環境,又是平日休閒運動的好地方,不過,以台北市來說,土地價值昂貴,少有公園綠地釋出,只能朝向「道路綠化、公園美化及淡水河活化」,比較有機會成為公園綠地的,大多就是嫌惡設施改建公園或墓地遷徙成為綠地,僅有重劃區才有機會「生」出大片公園。
台中去年落成的秋紅谷生態公園,雖打著生態、滯洪池的效果,但未來恐怕成為「一場美麗的錯誤」,原本國際展演中心開發懸宕,土石早已經被挖空變賣,才順勢成為「滯洪池」,民眾想卡位這個公園宅還得等等,說不定以後還是會「恢復」成為展演中心。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這屆任期政績,其中一項就是要再開闢54座公園、總數達115座公園,相較台北市只能朝綠美化發展,台中市目前不少興建開闢中的公園,都是直接取得,公園宅成真的速度比較快。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卡位公園宅可多留意政府公告,瞭解開發區位、進度,提早進場增值空間比較大,但同時也需注意政策是否改變,才能真正買到公園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