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房仲網「降價專區」 轉手超快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根據各大房仲網站顯示,「降價專區」物件的平均點閱率高出未調整價格的房屋五成至一倍,降價屋平均流通天數減少近四成,顯示買方市場逐漸成形,屋主不得不以降價提高成交速度。
目前各大房仲網站上均約有10%至15%的物件為降價屋,普遍降價幅度約10%左右最多,也極少部分降價幅度逾三、四成,成為最受矚目的標的。多家房仲連鎖業者表示,有些高價屋賣了一、二年都賣不掉,一旦屋主願意降價,縮短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的差距,就會在網站的降價專區出現訊息,很快就有買方接手。
某房仲公司發現,進入降價專區的物件,委售流通天數最多可縮短51天,凸顯出買方對價格的高敏感度,也顯示出買方市場有逐漸成型的跡象。
不過,搜尋降價買盤仍相當集中在「中低總價房屋」,據永慶房仲網顯示,雙北市總價1,200萬元以下的降價屋,占總搜尋量的五成以上,降價屋的點擊率也高出一般物件五成以上。信義房屋發現,降價物件瀏覽量約多出一倍,台北市總價1,800萬元以下、新北市總價1,500萬元以下最熱門,台北市的文山、大安、中山區,以及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區,是最熱門的降價屋搜尋區域。
今年來降價屋買盤積極,台灣房屋官網待售物件中,以3月和1月相較,降價物件點閱率增加近14%。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降價已成為吸引買方的關鍵,特別是低單價、低總價的產品,因為買方大多購屋預算有限,降價更有感。
台灣房屋網站的降價專區中,有15.5%待售物件降價超過二次以上,而從降價專區委售成功的物件中,平均降價幅度為18.9%。劉怡蓉表示,「實價成交行情」是屋主開價的底線,屋主通常開價基準會在實價行情之上,由於有18個月中古屋實價資訊,過去「開價嚇死人,成交笑死人」的情形,很難再看到。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房仲網「降價專區」 轉手超快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305834#ixzz2xVYOLDu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