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學者:預售屋登錄上路 價格修正會更加速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直建案開出降價第一槍,房地產學者認為這意味房市反轉已經反動,業界則認為,只是個案,是否會引發降價連鎖效應,仍有待觀察。
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大直建案從一坪200萬元降到155萬元,一方面顯示,過去建案開價實在太離譜,遠遠高出成交價,另一方面也顯示,房市買氣真的很不好,建商開始必須面對現實對開價做出調整。
他說,景氣不好就像一面照妖鏡,誰是妖魔鬼怪的價格,一下子就照了出來,就得率先面臨調整;他認為,目前可能只是少數個案,但已顯示房市反轉已開始啟動,政府如果能推動預售屋即時登錄,市場行情更加透明,修正會更加速。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認為,大直傳出建案下修房價,顯示面對低迷不振的預售市場,沒人買單、踢到鐵板、苦撐待變的業主,已經開始有人覺悟了,不過,這仍只是個案,是否會引發更多建案降價,還有待觀察。
他表示,大台北房價來到相對高點,目前是個案表現時代,有些有特色、能滿足需求建案仍然有人買單,部份開價過高的建案長期滯銷,調整銷售只是務實做法。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學者:預售屋登錄上路 價格修正會更加速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5694#ixzz2xVY1mPh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