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房價無強力動能 倒有「小確幸」漲法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大台北地區買賣移轉棟數銳減,買氣也隨著「不見春燕飛來」仍呈現一股寒意。雖然不少專家認為今年在政府針對不動產查稅、增稅,甚至刻意引導資金「棄房入股」會衝擊房價,但若能掌握區域建設題材,買房雖不能像往年大賺,卻仍能享受「小確幸」增值。

 中和環狀線,捷運秀朗橋站墩柱漆上黃綠相間的油漆。(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要賺房價增值財,恐怕只能體會一股「小確幸」。(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以大台北地區來說,雖然329檔期開價仍創新高,不過隨著置產族轉而觀望甚至將資金投入海外不動產,都顯示了房價可能漲不動的瓶頸。不過,在整體盤勢呈現高檔盤整之際,其實還有一些地段因為市容改變、大型推案及捷運交通網絡改善,房價還有增值可期待。

今年民眾若打算投資,不防鎖定「環境正在改變」的區域,最明顯的就是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原本南京東路五段銜接麥帥橋一帶店面幾乎空置,即便有出租也是作為特賣會場地,如今每到晚尚店家招牌已經是燈火通明。

不過,捷運線通車前夕大多房價已經漲至高點,是否還有投資價值仍有待評估。但是民眾可鎖定有大型推案或建設的區塊,例如內湖區新明路的「三陽廠辦」落成在即,原本周邊稀落的店面商家,已經改變為戶戶店面重新裝潢,空置率大幅下滑帶動租金上漲,甚至OK便利商店也進駐,看好的就是未來上班族的消費。


又例如淡海新市鎮去年家樂福賣場進駐,新市國小也已經招收第一屆,周邊未來還有運動中心,附近店家商圈也逐步成型,此區塊則被視為目前淡海新市鎮「蛋黃區」房價相對保值。

原文網址: 房價無強力動能 倒有「小確幸」漲法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492875884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