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中古屋10年漲170% 房市10年多頭變化大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隨著景氣循環和各種複雜的多空因素,台灣的房市榮景似乎完全不受景氣影響,就這樣一路走了十年多頭,綜觀下來各項指標也出現了明顯變化,像是北市的中古屋市場均價,光是10年下來就漲了170%,和民眾相關的購屋痛苦指數也應聲拉高了2倍以上,至於最貼近市場的房仲業,店頭數量也在10年內增加了近4千家。房市走過10年榮景,各項指標已出現明顯變化。

 蝸牛 房子 公寓 有殼族 公寓 買房 房價 上升(大刊頭主視覺)
國內房市走了10年多頭,各種指標出現變化,其中以北市中古屋上漲170%最為顯著(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媒體的統計與報導中看出,台北市中古屋的市場均價,在經過房市10年多頭後足足除成長了170%,也就是說以大安區目前每坪83萬的均價,10年前每坪卻只要307萬。不僅如此,和房價息息相關的購屋所得比,也從10年前的52倍,受高房價影響一路飆高到目前的116倍。另外,唯一不漲反跌的則是現今利率,和10年前相比明顯低了許多。


除了各種民生和經濟數據有顯著變化外,站在房市第一線的房仲業者,也出現了板塊挪移的變化。以從事不動產經紀業的店面為例,2003年全台僅有1627家,其中大型連鎖品牌佔了524%,10年過後全台房仲店面增加至5918家,大型連鎖品牌佔比也跟著成長至626%,大幅成長的房仲店數,除了反應了10年多頭的房市榮景外,住商不動產董事長吳耀焜也表示,未來房仲業將會逐漸走向集團化發展。

原文網址: 中古屋10年漲170% 房市10年多頭變化大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54445769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