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討個老婆「代價」多大? 城市娶妻成本大排行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整理報導
在人人擔心不夠本結婚娶妻的現代,出現了「剩男」、「剩女」等詞彙,近日大陸網友計算各城市包含買下80平方米房產、裝修、家電等「娶妻成本」到底要多少,結果出爐由深圳1027萬台幣最貴!反觀台灣,以房價最高的台北市而言,每坪66.2萬的高價、再加上買車、家具、辦喜酒的高支出水平,娶妻成本可是不輸深圳!

 情人 理財 成家 購屋買房(大刊頭)
娶個美嬌娘、買房成家堪稱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好房資料中心)

有句話說「老婆才是最昂貴的奢侈品」,究竟討個老婆「代價」到底有多大?經鉅亨網報導,近日許多大陸網友紛紛計算自己所在城市的娶妻成本,排行冠軍由深圳一舉奪得。第26名則是北京、上海、杭州、廣州、以及南京,6個城市的人民可都得要花費超過千萬台幣以上才夠買房娶妻。

深入解析深圳人娶個老婆的花費,首先以買間80平方米房子來看,用人民幣計算就要約200萬元人民幣,再加上裝修、家電家具約7.4萬,再買個50萬元的基本型代步車,外加辦喜酒、收紅包、到韓國度蜜月的費用,支出大約6萬,最後別忘了加上結婚前2年「戀愛期」的出遊、禮物等花費,綜合各項成本換算成台幣至少得1027萬元,也就是說,以一個年薪30萬的大陸男子而言,恐怕得不吃不喝工作個35年才能討一個中上條件的美嬌娘!

反觀台灣的娶妻成本,僅計算房產花費,以好房網公布的最新行情、台北每坪66.2萬來看,若男方買下的是25中小坪數小宅,光是花費就要1600萬,更遑論其他像是裝修、家具、水電、出遊等額外的費用,一點也不輸大陸城市娶妻成本的第一名!


其他像是新北市,每坪均價33.3萬來算,也得要超過800萬才買得起25房產,而統計發現超過5成都選擇3房產品好成家的桃園和台中人,以每坪分別17.116.7萬來看也要超過400萬元,只能說在國內討個老婆成本也是不容小覷的!

原文網址: 討個老婆「代價」多大? 城市娶妻成本大排行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85515866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