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奢侈稅打房有效?田大權譏政府:自打嘴巴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奢侈稅實施2年半後,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公開表示,不管是329檔期的推案量或中古屋市場的成交量都已達到高點,房價已經沒有再上漲的動力了,顯見奢侈稅仍具有其功效。但對於奢侈稅2年半來的表現,房產專家田大權日前提出資料指出,過去一年來全台房市成交量漲幅近2位數,如果奢侈稅真的打跑投資客,難道一年來的成交漲幅都靠自住客在撐場嗎? 

 田大權/奢侈稅微調 別高興太早(好房雜誌201312月號/大刊頭)
奢侈稅實施2年半後,房產專家田大權認為若奢侈稅真的打跑投資客,難道過去成交量都靠自住客在撐場嗎?(好房資料中心)

日前財政部長公開表示,奢侈稅實施至今以來,觀察國內329檔期的推案量、中古屋市場成交量,以及雙北部分「假豪宅」成交價僅僅是建商開價的67成,顯見奢侈稅仍具有抑制房價功效。對此,大聲行銷總監田大權日前提出資料表示,除了台北市小漲2%外,過去1年來全台6都的房市交易量都較前年成長10%以上,綜觀全國房市交易量,更是漲了1278%。


田大權進一步表示,政府說奢侈稅成效顯著,把投資客都打跑了,那麼去年房市交易量增加的1278%難道都是自住客?他指出,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在自住客為主力買盤的情形下,國內房市應該很穩定才對,又怎麼會有房市泡沫化的言論出現呢?這難道不是政府前後矛盾,自打嘴巴?

原文網址: 奢侈稅打房有效?田大權譏政府:自打嘴巴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856035894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