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買」房好還是「租」屋好?藝人兩派鬥嘴鼓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整理報導
有些人的人生目標是買一棟房產,有些人則特別喜歡過「逐水草而居」的租屋生活,像藝人姚黛瑋、徐小可都堅持只租不買,而羅霈穎、戴安娜則偏好買房當投資成為「有殼一族」,究竟誰說得有理?哪邊才實惠?

 藝人羅霈穎等人於節目《康熙來了》中分享買房理財法。(翻攝自YouTube)
藝人羅霈穎等人於節目《康熙來了》中分享買房理財法。(翻攝自YouTube

藝人姚黛瑋在曾節目中分享,多年前曾以分期繳款的方式買了2戶預售屋,卻因經濟負荷不了而脫手,損失了一成的付款,當時沉重的負擔更因此讓她不敢再買房,目前因為沒有撫養小孩的壓力,選擇租房省錢活在當下,租屋地點在士林官邸附近,月租金4萬元,還是兩棟雙拼住宅,環境與生活品質都讓姚黛瑋捨不得搬離。

同樣是租屋族的徐小可,與阿Ben結婚後達成共識,不讓房貸成為兩人的負擔,因為喜愛旅遊、放鬆,徐小可說:「現在每個月租金三萬元,租下新店三層樓的房子,吃大餐時不用想著下個月的房貸。」她認為,過著不壓抑的生活是夫妻倆的共同生活目標,因而選擇租屋而非砸大錢購屋。

對此,房產專家田大權在節目中提出看法,認為租屋族往往陷入當前享樂的迷思中,「因房價很高,但租金其實不高,投報率不划算。」但他指出「房子沒了還有土地」,投資房產是較穩固的理財模式,應懂得分配薪資所得,趁早以購屋為目標規劃理財。

羅霈穎也直言,買房就是最好的投資,她分享家人於40多年以總價50萬購入敦化南路50房產,現今已翻漲到好幾千萬。她分析,萬一某天有意外發生,賣出房產就立刻有一筆錢進帳,因此房產就等於能夠救急用的保障,尤其藝人、演員工作較缺乏保障,未來若能吃租金過活也能輕鬆不少。羅霈穎透露現在已有56間房,未來還想買下南港區三鐵共構的房產。


針對租屋族的自由,歌唱節目出身的戴安娜則提出「遇到好房東不容易」的質疑,但遭姚黛瑋反駁:「租屋遇到壞房東可以馬上搬,但買房卻遇到惡鄰居怎麼辦?」不過,從小就有理財觀念的戴安娜倒是提出可以「買在負擔的起的地段,租在自己高興的地方」。戴安娜說,自己20多歲就開始置產當成儲蓄,如今在新竹、新北等縣市已有兩棟房產,靠買房收的租金在北市租下大坪數房子,如此一來租金收入收得安心,又能住得開心!

原文網址: 「買」房好還是「租」屋好?藝人兩派鬥嘴鼓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290225914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