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房市開始反轉? 建商降價20%求售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大直的「祥德大直」,之前開價一坪200萬元,由於銷售不佳,近日換代銷,改名「泰然大直」,同時降至均價每坪155萬元,開價一口氣下修逾2成。 報系資料照
預售房市買氣差,開始有建案降價,位於北市大直的「祥德大直」,之前開價一坪200萬元,由於銷售不佳,近日換代銷,改名「泰然大直」,同時降至均價每坪155萬元,開價一口氣下修逾2成。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最新推案市場調查,雖然北台灣不少地區仍有不少建案持續開出創區域新高價,但有些建案因銷售情況不佳,已開始選擇降價。
位於北市大直地區明水路的「泰然大直」就是一例,此一推案一兩年前推出時,案名為「祥德大直」,規畫一層一戶百坪豪宅,最初開價度每坪180萬到200萬元,但過去這一年多來,由於銷售不佳,根據市調顯示兩度降價。
根據調查,個案第一次先降到一坪170萬元,最近改由大師房屋代銷之後,案名改為「泰然大直」,平均開價則再降至每坪155萬元,足足降了2成多。
「泰然大直」案場銷售人員上午接到記者查証時,直言確是降價出售,專案經理表示,個案之前開價過高,銷售情況不佳,因此和業主溝通後,決定降低售價。
住展房屋網經理黃美瑄表示,除了大直之外,有些公共建設遲遲沒有到位的地區,也出現房價下修情形,例如新莊地區,因建設題材過度拉高此區行情,但公共建設卻過於緩慢,有些個案其實也悄悄選擇調降價格。
除了北部外,據住展調查,部份建商因轉向海外投資,為求加快結案,取回資金,定價策略也進行調整。中部就傳出有建商近期積極開發海外房地產,就調整了旗下幾個建案的定價策略。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房市開始反轉? 建商降價20%求售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5693#ixzz2xVXj7r8T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