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裝潢案例/回到家 就像到溫泉飯店!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阿德 圖片提供_采坊室內設計】
開放的書房設計方式,讓客廳有放大效果,視覺延伸,讓空間整體有了放大作用。

Home data
設計:采坊室內設計
設計師:簡伯諺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內湖
空間坪數:30坪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
這個案子是由15年的老屋所改造設計的,屋型為大廈型集合住宅,規畫上主要是採用簡約休閒為居家風格設計考量,在原本不算大的空間,為了讓視野能夠更開闊延伸,格局重新編排時,捨棄了一個不敷使用的小房間,並規畫成開放式的書房,開放的書房設計方式,不但讓客廳有放大效果,視覺也延伸至書房,減緩在未改裝前入門的壅擠不舒服感,讓空間整體有了放大作用,公共空間及動線規劃也更趨完整。
廚房空間原本因為過度狹窄不方便使用,為了讓屋主更便利,格局重新變更後,也採取開放式設計,讓客廳、餐廳及廚房結合成為一個大型開放公共空間,在加上多機能使用的書房,不但變得更舒適與寬敞,也改變15年的拘束生活。
主臥運用浪漫的紫色調,搭配淺白色系櫃體及牆面,讓整體空間呈現溫馨舒適氛圍,電視及影音設備以嵌入式設計規劃,不占空間也更美觀,床背牆運用線條燈光設計,讓臥室在光束光影之下提升舒眠的氣氛與效果;主臥浴室以時尚飯店式理念做安排,讓熱愛泡澡的夫妻倆,在忙碌一天回到家之後,就想在雙人石砌浴缸裡待著,放鬆疲憊的身心,完全展現舒壓的功能;設計之初業主提供明確的需求與想法,讓設計師的規劃完全達到使用者的期待。
捨棄了一個不敷使用的小房間,並規畫成開放式的書房,視覺也延伸至書房,減緩在未改裝前入門的壅擠不舒服感。

廚房空間格局重新變更後,也採取開放式設計,讓客廳、餐廳及廚房結合成為一個大型開放公共空間。

主臥運用浪漫的紫色調,電視及影音設備以嵌入式設計規劃,床背牆運用線條燈光設計,讓臥室在光束光影之下提升舒眠的氣氛與效果。

臥浴室以時尚飯店式理念做安排,忙碌一天回到家之後,在雙人石砌浴缸裡待著,放鬆疲憊的身心,完全展現舒壓的功能。

聽小編說案例:
老屋要做到格局重整並符合屋主需求已經很不容易,
而且老屋改造需要解決的問題很多,
整體空間因為設計師的巧手,
不但感覺像是置身精品旅店,
處處也符合屋主的需求,
更重要的,主臥衛浴採用小編最愛的石砌浴缸,
簡直就像住進溫泉飯店般舒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