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夾層屋 滿足屋主生活需求


【作者/克洛伊、圖片提供/喬宇設計】
以黑鏡噴砂玻璃與大理石材質去打造挑高的電視牆,讓客廳更顯氣派大方。

Home Data 
設計:喬宇設計
設計師:鄭欣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新莊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本案最初為一間毛胚屋,女主人希望未來購買的各類裝飾、家飾品都能很容易地就搭配於家中,因此與設計師討論後,決定採用各式混搭風格來裝飾新家。
本案是挑高住宅,設計師採用黑鏡噴砂玻璃裝飾挑高電視牆,搭配客廳地板的進口拼花地磚,讓客廳呈現出大方氣派的現代感,此外,設計師特別在客廳一角設計了夾層空間,以玻璃材質作為夾層的隔間,不但展現透明、無障礙的視覺感,同時創造更多使用空間,而梯間獨特的藍色牆面,又為空間帶來地中海的異國氛圍。
由於個性好客又喜歡熱鬧的屋主,所以喬宇設計特別規劃了寬敞的用餐空間,讓屋主能盡情地招待朋友;至於書房、主臥的更衣室,則著重於收納的規劃設計,輔以創意兼具務實的佈置手法,讓屋主一家人能自在地生活其中。
主臥設計了挑高的床頭繃布牆面,搭配華麗的宮廷圖案織品,讓主臥頓時顯現一股奢華感。

用和室拉門分割用餐區與客廳,刻意規劃出的日式風味用餐區,讓好客的屋主能盡情地招待朋友。

客廳一角以玻璃材質作為夾層的隔間,不但展現透明、無障礙的視覺感,同時創造更多的使用空間。


聽小編說案例:
喬宇設計的鄭欣設計師向來強調要設計時要以動線及美學為主軸,此案例就可看出設計師在展現創意時,不忘了兼顧到務實面,將屋主的需求與個性放入設計中,讓成品更見真實的「生活」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