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溫潤色系 讓家更有蘊涵

【文/DECO+家、圖/LEADER梨誠空間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設計師/張誠揚】

本身從事藝廊經營工作的屋主,經常往來於歐洲、西班牙等藝術重地,對於空間的擺設裝飾有著精確深厚的功力,對自己的生活空間更是有相當的定見。因此,在確立了精緻豪華的空間概念後,設計師與屋主進一步達成共識,讓空間硬體盡可能精簡,而將預算及設計的重點放在軟體家飾上。設計師說明:整個設計過程因為明確而更為精準,在施工前便與屋主事先想好什麼地方放什麼飾品,哪個牆面掛哪一幅畫。來自威尼斯的鏡面、土耳其的掛毯...,這些飾品大多是屋主經年累月收藏的珍品,而打算在這一次新居中裝飾其間的,因此,不僅是單純的空間美化,更是屋主對生活、對品味的累積呈現。
講究建材質感及工法的細膩
雖說將空間硬體簡化,但是在無多餘線條及飾板的花俏裝潢下,卻更講究建材本身的風貌與質感的呈現。為了確認建材的質感,設計師帶著屋主親自至每一家建材挑選,因為大理石的種類樣式繁多,即使同樣是新米黃大理石在光澤度及紋路上都會有明顯差異,因此,在一一審視後決定有玻璃質感亮度的法蘭西斯新米黃大理石作為整體地坪建材,至於施工則要求無接縫的精密工程,在整體的光澤細膩度上都屬頂級豪宅的層級。從地坪往上延伸,整個空間色調以淺白為基準,然後兼以淺色木皮的衣櫃等,最後再襯上深暖色調的家具,整個空間形成和諧有致的場景。
講到工法的獨到之處,絕對不能遺漏設計師所強調的浴室文化,由於常為專業SPA商空作規劃,對浴室中的水利工程及設備相當專精,甚至至世界各國進行觀摩,因此,即使在小巧的浴室中也可以作到完全乾濕隔離,讓洗浴更為自在而無後顧之憂。
設計師為這個客廳量身訂做的新古典風格沙發家具,深得屋主喜愛。
為避免空間區隔阻礙視線,因此在客廳與餐廳間僅以天花板高度作為空間示意。
餐桌上方的水晶吊燈不僅有助於餐廳照明,更重要的是裝飾出藝術氣息的空間感。
主臥室空間不以華貴為主,強調展現婉約溫馨的舒適感受。
 
CASE DATA
設計風格│新古典風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20~3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 小孩房二間
主要建材│法蘭西斯新米黃大理石/楓木洗白/胡桃木染色/手工壁紙/絲綢簾布/山毛櫸洗白
作者|DECO+家
圖片提供|LEADER梨誠空間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張誠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