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簡約古典 13坪迷你風華


圖片提供|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莊昱宸



將大宅之美濃縮,特調出一份清新的華麗,是設計師莊昱宸對於挑高空間的掌握。甫入玄關,格局縱向軸的延伸開敞了視野,一次駐足、兩段空間的流動成就視覺得豐富饗宴。

白色基底中,漢白玉大理石的亮度佐上壁紙華麗圖騰,在立面處呼應出低調的奢華,紫藕色的窗簾軟件,在窗邊一角悄悄添入柔軟色彩,搭配上繃皮沙發、曲線茶几,造型帶動下空間有了橫向面的律動。客廳、餐廳與夾層的三向空間,設計師莊昱宸巧妙以鍍鈦鐵件局部點綴、串聯,餐桌旁金屬體架反射襯以琥珀色玻璃,構築出開放性展示櫃體,金色系的輝煌照映上法式家具的優美線條,水晶燈的確立帶出濃濃宮廷氣息。

由小而大的漸進,在材質上的應用亦是如此,金屬亮度在三維空間的脈動中,收邊電視主牆轉為一段梯面,梯下空間層板的運用,開創出飽滿收納機能,轉化畸零發揮坪效最大值。琥珀色的穿透下,夾層空間漸進出更衣間與休憩區域,蜿蜒動線層層疊影,饒富起動感趣味,而受限於高度照明部分莊昱宸捨棄了主燈壓迫,施以間接光源讓光與影自然舞動。
 
Case Data

成員:夫妻
坪數:13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夾層
主要建材:木作烤漆、漢白玉大理石、橡木本色、鍍鈦鐵件、琥珀玻璃、進口壁紙、人造皮、橡木地板、滿舖地毯
設 計 師: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莊昱宸

將大宅之美濃縮,特調出一份清新的華麗,是設計師莊昱宸對於挑高空間的掌握。

甫入玄關,格局縱向軸的延伸開敞了視野,一次駐足、兩段空間的流動成就視覺得豐富饗宴。

選上一角,陽光輕灑小豪宅的生活就是如此愜意。

獨立的靜謐讓人在潔白中閱讀自然沉澱,加以素雅木色層板,有著隨手取書的自在。

受限於高度照明莊昱宸捨棄了主燈壓迫,施以間接光源讓光與影自然舞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