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我家雖然只有25坪,但可以8個人同時用餐!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翎格室內裝修設計


25坪的小空間,如何容納能讓8人同時用餐、小孩有獨立空間練琴,以及需要寬敞遊戲區域等的空間規劃呢?設計師透過多功能的空間設計方式,讓每個空間需求不僅成真,透過翎格設計將機能隱於空間背景的無印式風格理念,更讓喜愛普普風的屋主,利用簡單的色塊就呈現出擁有自己味道的居家風格。


線燈的設計不但解決天花板不高的吊燈設置,也符合屋主的現代感無印風格。


線燈的設計不但解決天花板不高的吊燈設置,也符合屋主的現代感無印風格。


架高的玄關加上收納櫃的區隔,讓練琴空間獨立的同時,也將收納與展示的機能一起結合。


至於屬於大人們的客廳空間,因為位於高樓層擁有良好的視野,於是在窗邊設計了休憩平台,一方面可讓人倚靠窗台欣賞美景,另方面加上移動式的訂製桌子,就能與客廳的貴妃椅一同分享整個空間。


特別訂製的客廳桌子往窗台移動後,簡單的就增加了使用空間。


誰說每個空間都要有自己單獨存在的地方,25坪的小空間,在設計師的精心規劃下,不僅格局完整方正,每個人也都能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舒適空間


充滿紅色系的空間,是屬於女兒房的個性風格。


增添幾個色彩框架,就讓屋主最愛的普普風格從空間中跳出來。


Home Data


設計者:潘怡華
地點:台北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25坪
家庭成員:夫、婦、二子
格局:玄關兼多功能空間、客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衛浴空間、書房
主要建材:進口防火裝飾板、馬賽克地磚、超耐磨木地板、馬來漆、噴漆、進口雙開簾、全室LED燈光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