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奢侈豪宅裝潢 設計奢華不失質感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奢侈稅打亂房市,卻沒影響真正的房市頂級奢侈大戶!而氣派大宅的裝修,因為空間尺度大,不似一般住宅常常必須將重點放爭取空間利用率上,也因此可以完全依照居住者的理想來規劃格局與空間主題,而如何將這大空間的質感發揮,避免大而無當,或是形成空蕩無物的窘境,則成為設計重點之一。
 
■強調設計奢華語彙 讓豪宅名符其實

「物以稀為貴!」的觀念,對豪宅裝修擁有豐富經驗的設計師說,在擁有良好空間格局之後,便要進一步讓空間設計語彙,提升至高且大的境界。所謂高、大所指得不僅僅只是實際尺寸,同時也包括其設計元素與精神層面,因為大宅的主人多半是事業有成,在社會上擁有一定的地位,而雖是居家空間也多半具有社交的用途,故此唯有具有內涵的高品味設計,才能讓豪宅主人在宴客迎賓時能有創造更多話題與面子,而這樣的境界也絕不是只要貼貼金箔、加點水晶裝飾就可輕易達成。
大宅的裝修除了空間尺度的彰顯外,更重要是質感的呈現,建材材質是最能突顯出空間質感。石材幾乎是大宅必要的建材材質,但石材的選擇不是普通的大理石,要有其特殊性,才能展現個性,近來則是流行使用馬鞍皮革,這類特殊建材材質都能夠營造出獨一無二的質感。

■細膩的施工品質 傢俱帶出空間氣度

質感的呈現不只來自於建材材質,裝修工程的施工品質及細膩度也影響著空間的質感,施工品質不只要好,特別是接縫的處理也都要很細緻,才能真正表現出大宅的質感。衛浴也是大宅空間規劃的重點,衛浴不只是要大,還要有五星級飯店的水準,要有獨立的泡澡區、淋浴區及雙檯面洗手台,甚至烤箱三溫暖的設備都要備齊,讓衛浴成為名符其實的減壓空間。 
此外,傢俱的擺設也是大宅空間設計的重點,名牌傢俱當然最能帶出大宅空間的質感及氣度,除此之外,傢俱的擺設及配置也很重要,而大宅的屋主多事業有成,較一般人有宴客的機會,為了維護家人隱私,在空間設計的規劃上,最好能將公共區域及私人區域區分清楚,甚至規劃雙動線,讓家人可以隨意進出活動,不會影響公共區域宴客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