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我住在充滿自然氣息的小森林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劉繼珩】
帶有樸拙感的文化石,為電視牆注入自然況味。

怎樣的居家空間,能讓人一進入就彷彿來到清新舒服的森林中?答案就是「自然元素」!除了格局要能引進採光,製造明亮開闊感,在建材及傢具軟件上,則要挑選帶有大自然元素的種類,營造森林系的居家氛圍。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28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主衛、小孩房、客衛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文化石、鐵刀木、黑玻、烤漆、板岩
首先最常使用的客廳區域,可以選擇自然、樸實的文化石當作電視牆的材質,帶出具有手感溫暖的人文風情;在餐廳區則搭配黑白植物圖紋的餐椅,展現春意盎然的現代感。既然要呈現舒適氛圍,沙發、茶几等的高度就必須放低,才能拉高空間的垂直向度,並以間接燈光修飾天花板,讓在家猶如在寬闊、充滿陽光的森林中遊走。
此外,居家空間當然也必須具備收納功能囉!給衣櫃體穿上帶有原木質感的外衣,鞋櫃、展示櫃則以清爽的白色為主,走到哪都輕盈又自然,這樣的家就是最自由自在的小森林!
選擇黑白花朵圖案的餐椅,能讓餐廳空間現代又不失柔和。

以玻璃拉門做為乾濕分離隔間,可達到清爽的穿透效果。

帶有原木質感的衣櫃與臥榻、書桌,除了收納功能也帶給空間清新氛圍。

將走道牆面設計為收納展示櫃,不但利用空間,且讓走道成為小型藝廊。

編輯看案例:
黑白色是不退流行的居家色調組合,
只要在材質和傢具傢飾選擇上做點變化,
黑×白~除了是冷冷的簡約現代風
也可以展現溫馨柔和的自然風格喔!
像是很有手感味道的文化石,
帶有植物圖騰的布飾,
再加點花朵圖案的小擺設,
家裡就會充滿春天的氣息了~
讓我們迎接春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