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大滿足!70萬就搞定我們兩人的第一個家


漂亮家居

新婚夫妻買下建商制式規劃的兩房一廳格局,設計師巧妙運用系統傢具的收納特色,引導開闊而充足的採光設計,讓家中每一處空間都能被充分利用,也使得甜蜜的兩人生活,能夠更加自在悠遊。

 善用系統傢具區隔空間,不僅讓新家有充足的收納,更讓整體使用效益提高

 買屋成家,是人生新階段的開始。屋主楊先生夫妻倆,買下位於板橋市中心的新成屋後,對於未來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對年輕夫妻來說,購屋已花費大部份的預算,裝修必需錙銖必較,因此我們決定以系統傢具作為主建材,讓裝修預算降低。建商原本規劃的格局是標準的兩房一廳,但每個房間都很小,考慮目前只有夫妻倆居住,且女主人希望衣物可以有充足的收納空間,因此決定將原本的兩房變成一間較大的主臥,並且增設更衣間,符合使用需求。

玄關鞋櫃利用系統傢具的L型櫃,增加收納容量。櫃體一端增設嵌燈搭配金絲玻璃襯底,讓玄關櫃不僅當鞋櫃使用,也兼具端景櫃的裝飾效果,更滿足了入門不見窗的基本風水需求。由於客廳空間夠大,因此我們在沿窗區增設和室,不僅可當書房使用,以海島型木地板架高的設計,兼具收納機能,親友來訪時和室還可權充客房。為了不影響客廳採光,書房和客廳採用玻璃拉門區隔,上方用清玻璃,下方選擇宣紙玻璃,即使當客房用,也可保有隱私。

裝飾與收納機能並重 玄關櫃利用狹窄的空間,用系統傢具增設L型櫃,門片藉由特殊五金鉸鍊,可180度開啟,使得物品儲取更為便利。雪白杉木染白的主體,搭配沉穩的黑檀木裝飾,上面加上嵌燈照明,再襯以透光的金絲玻璃,讓櫃體成為空間端景的一部份。

清透材質拉門讓採光充足 在寬敞的客廳沿窗區增設書房,為了不影響室內採光,選用上方清玻璃搭配下方宣紙玻璃的透光拉門區隔空間,再規劃架高和室地板,人多時可當座椅使用,拉門關起來甚至可權充客房。架高地板的下方,還有滿滿的收納。

裝飾與收納機能並重 將兩房合併為一房之後,書桌、書櫃等機能就規劃於客廳沿窗區增設的和室之中。天花板順應樑柱結構,增設橫木樑搭配間接燈,成為一個獨立的書房。藉由拉門和客廳區隔,拉門的寬度,設計成可遮蔽書桌,即使從客廳往內看,也不會有雜亂的感覺,整體空間顯得俐落而清爽。

原本衛浴和廚房的門都面向客廳,為避免門對窗的禁忌,選擇咖啡和米白兩種不同花紋的皮革壁紙裝飾牆面,讓門片隱藏於牆的設計中,也讓空間更有整體感。主臥增設的更衣間,以女主人挑選的圖案作成大圖輸出貼在拉門上,當門片關起來時,就像一幅畫般賞心悅目。一旦打開門,裡面則是井然有序的衣物收納,其中部分空間轉向作為廚房收納使用。

隱藏門片,讓空間更有整體感 由於廁所的門剛好對著客廳,為了隱藏門片,選擇皮革面的咖啡色壁紙裝飾牆面,壁紙本身不規則的線條,不易看出門縫,並且以緩衝鉸鍊讓門可自動回歸,取代把手功能,刻意讓門隱藏於牆的設計之中。從客廳往玄關處望,整個空間彷彿用不同的色塊切割,讓空間更有整體感。

機能性的休閒長椅與茶几 主臥由兩個房間打通合併為一間,並且以白色為基調,讓空間產生放大感覺。天花板間接照明,以及沿窗區增設可坐臥休憩長椅,搭配活動式茶几,下方規劃收納,讓生活機能更充足。

藝術與實用兼具的更衣間 打通兩房之後,在主臥增設更衣間,並且依照收納的衣物規劃層板、抽屜和衣架等細節,不僅讓收納容量充足,也讓所有物品一目了然。更衣室的門片,利用女主人挑選的圖案搭配系統傢具玻璃門製作大圖輸出,當門片關閉時,儼然空間中的一幅畫。

Home Data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和室、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 系統傢具、黑檀木、秋香木染白、矽酸鈣板、壁紙、大圖輸出、宣紙玻璃、清玻璃、金絲玻璃、茶鏡、乳膠漆、海島型木地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