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裝潢案例/女生最愛!白色維多利亞華麗風


圖片提供|雅典設計工程
設計師|黃庭芝



簡約線條的天花背景,立面以清新牆面展現留白美感,空間以素雅的基底再搭配溫馨舒適的傢飾及華麗飾品點綴,將維多利亞浪漫華麗風格在居家中完整呈現。

玄關屏風以白色雷射雕刻板菱形圖騰,為進入公共空間前明確破題,現代維多利亞風格給人高貴華麗的完美第一印象。玄關端景後就是餐廳場域,雅典設計黃總監運用白色雕刻板巧妙隔區空間,以現代維多利亞風格為設計主軸,白色雕刻板讓視覺保持部分穿透感,展現若有似無、虛實交錯的神秘氛圍;四方空間搭配優雅流線的家具,細看每樣傢俱皆有擁有迷人曲線,仿若情人性感舞動著美麗裙擺,跳躍的旋律音符也好似在空間中飄浮著。


Case Data


位置:台北縣樹林市
坪數:62坪
設計風格:新維多利亞風格
房屋類型:實品屋
家庭成員:
空間格局:3+1房、兩廳、兩衛浴
主要建材:雷射雕刻板、噴砂貼紙鏡面、壁紙、拋光石英磚、飾花線板
設 計 師:雅典設計工程 / 黃庭芝


玄關屏風以白色雷射雕刻板菱形圖騰為進入公共空間前明確破題,現代維多利亞風格給人浪漫華麗的完美第一印象。


白色雕刻板讓視覺保持部分穿透感,展現若有似無、虛實交錯的神秘氛圍


優雅線板裝飾讓天花板更有豐富表情,除了間接燈光、嵌燈之外,再以作工細緻的桌燈呈現不同的情調。


客廳與餐廳場域採開放式動線,公共空間動線順暢凝聚家人情感增加互動情趣。


餐廳以明顯的白搭構出華麗的維多利亞風情,搭配寶藍色絨布的餐椅,金色的水晶燈更顯璀璨奪目,長形餐桌呼應著長鏡,空間有無限延展的效果,隔著玄關雙面屏風的白色雕刻板,鏤花圖騰拿捏完美的虛實比例,營造出浪漫優雅的用餐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