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咖啡牛奶。舊屋新光芒


圖片提供|中崴設計
設計師|劉嘉斌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本案位於電梯大廈的頂樓,卻因為原本格局設計不良使得室內變得光線不足,格局小又做了隔間夾層,讓各空間使用不方便,因此設計師大膽地把全部格局做更動,重新規劃房屋格。

在設計的重點上,奢華為主,簡約為輔,似有難度的結合在空間中展開,古典菱格紋天花板,沒有誇張的水晶吊燈,比例的拿捏為首要條件,客廳使用暖色作主要的基調,黃色、咖啡、米黃三種材質依比例分割,主景採用帝諾大理石的自然紋理整塊呈現,大器卻不會有壓迫感,加上烤漆玻璃櫃體襯飾,馬上顯出整體尊榮貴氣。

沙發背牆豪氣地以金箔板鋪設老舊壁窗,將重點放在陽台大面窗,引進自然光,而壁面下方典雅線板的隱藏收納滿足女主人想要整潔的空間,簡單不鋪張的白色沙發在溫黃色澤的映射下似乎變成可口的牛奶糖,就這麼簡單地將兩者相融合。
 
Case Data
 
成員:夫妻、男孩、女孩
坪數:38坪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空間格局:三房、二廳、衛浴*2、和室、儲藏室
主要建材:帝諾大理石、深金鋒大理石、透光雲石、茶鏡、黑鏡、浮雕紋理地板、皮革、進口壁紙、烤漆玻璃、噴紗玻璃、夾紗玻璃
設 計 師:中崴設計 / 劉嘉斌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212 

電視牆採用帝諾大理石的自然紋理整塊呈現,櫃體輔以烤漆玻璃,馬上顯出整體尊榮貴氣。
 
沙發背牆豪氣地以金箔板鋪設老舊壁窗,將重點放在陽台大面窗,引進自然光。
 
餐廳區與客廳僅以門框作簡易的分隔,運用茶鏡與玻璃作展示櫃,藤蔓雕花的圓形線板取代生硬的線條,水晶吊燈帶出溫馨的用餐場域。

主臥房白色繃皮牆面與茶鏡在情境燈的暈染下顯現優雅質感,金色夾紗玻璃隱藏大面衣櫃,整體空間奢華而不繁複。

女孩房以最愛的美樂蒂作壁面與衣櫃的主景,同時配上歐洲宮廷風,在門斗及樑柱都添上了飾花柱頭與柱腳,衣櫃也以圓形線板作為古典元素的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