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裝潢案例/休閒唯美自然風格 快活寫意的生活質感


室內設計 NO.54
墨比雅設計團隊以穿透內外的場景概念,搭配材質的交替使用,讓依山錯層的複層別墅擁有自然休閒、舒適宜人的氛圍,的確令人很羨慕住在此地的屋主,現代感又略帶鄉村風格的巧妙混搭,讓生活充滿幸福的甜蜜。

這是位於台北大湖的兩層樓複層別墅,因為毗鄰山坡地建築,戶戶打開窗景都能擁有美麗的綠意景觀,成為本案一大優點,當然這也成為設計師著墨室內構思的主軸,將自然元素不斷延續至室內空間中,打造出-家不只是休息的地方,還是休閒的好去處,客廳外陽台延伸而出的木作平台環繞著大樹,欄杆、陽台頂板也以木作包覆,充滿自然野趣更有許多的詩意。由陽台走進客廳,立即可看到由柚木隔柵區分出客廳與休閒區,休閒區內擺放著屋主收藏的實木藝術展示檯,那溫潤的色調與材質的樸實感,令人感受到簡約的禪風,而木料的交替運用巧妙的由屋外延伸入內,垂直式的隔柵設計,其向上延伸的視覺感創造空間的高度感,穿透特性也讓光影多了豐富空間的層次變化。


客廳以白色系立體壁材及淺米色地坪,呈現出潔淨亮晰、素淨雅潔的空間質感。


現代簡約的清新柔美


走到客廳視覺便一覽無遺,由潔淨亮晰的為空間主調,設計出幾何輕巧的儲物櫃,以素淨雅潔的白色內嵌深色壁紙,成為對比強烈卻具協調感的電視主牆,在整體空間中成為視覺焦點,搭配現代時尚感的紫色系沙發,清新柔美的感覺與間接照明光影互動,將空間孕育出既感性又理性的面貌,溫馨潔淨,視線與心情更加的開闊愉悅。除滿足空間使用機能外,墨比雅設計團隊將客廳、餐廳、料理檯區規劃為開放式流動空間,以時尚感十足的傢俱傢飾及系統櫥櫃做為空間區劃的介質,視線是無任何阻隔,僅利用不同色彩的立體吊板天花提高視覺性的層次感,以清新潔淨的現代自然混搭風,引自然光線與簡明的設計線條轉化,從簡約優雅中體驗到視覺的轉換。
餐廳區的色彩選用黑、灰、白等容納度高的底色材料,搭配時尚摩登的紫色立體吊板天花,精選的新古典風格水晶燈,搭配白色系統收納櫥櫃的料理檯區,而廚房熱炒區則退隱在客廳電視牆後側。客廳的另一區則是以木作拉門構築出的和室書房,是一個彈性的休閒使用空間,架高的木地板與條狀的天花層板,是家人最喜歡一同閱讀、工作與小歇的地方;設計師僅以簡易的水平垂直線條形塑出空間量體,無壓地引導視覺聚焦,整體氛圍是健康柔和的生活感覺。


料理區以島式吧台板狀延伸至餐廳餐桌,其上吊垂天花板相互呼應。


細節雕塑打破平淡是設計的堅持


這個屋子相當特別的是,打開大門進入的不是客廳,而是臥室區廊道,因為是山坡地高差的關係,客廳等公共區域位在下一樓層,雖然不同於一般空間動線,但在墨比雅設計師巧手妙想下,不但化解原有動線機能的限制,更以細節雕塑打破平淡,創造出更豐富的想像空間。設計師將入口廊道端景牆,以深紫色草花圖騰壁紙搭配兩側白色刻紋板牆,讓空間呈現出放鬆、愉悅、休閒的自然氛圍功能,當柔和燈光映照於此散發出甜美情懷,溫馨的氛圍充滿整個廊道空間,於此也成為心靈轉換的好地方,慢慢進入私密的睡眠空間。
主臥室以清新低限色彩為主題,在白色基調中搭配柔軟的溫潤木色,天花板間接照明柔和光的營造,溫馨的休憩空間雅致又浪漫,少量紫色調的耀眼設計在條狀的化妝台上,不但使用功能性佳造型亦美觀浪漫,客製化專屬的理想之屋因應而生,編織出美好知性感性的生活情趣。次臥室以柚木地板搭配白色系為基調,以咖啡色與米色材質交錯編織,小孩房則以白色的清爽潔淨感,搭配鄉村莊園質感風格傢具傢飾,不僅溫馨寧靜又實用,沉浸於此,就有自然舒適純淨幸福的感覺。


休閒區以木作檯面、垂直隔柵建構出簡約的禪風,放置手感實木藝術品,更加彰顯出空間開闊氣度。


建築形式│二樓複層別墅
空間坪數│50坪
格局規劃│客廳、餐廳、廚房、和室、主臥室、兩間次臥室、衛浴、景觀陽台
主要建材│立體雕刻板、秋香木皮、實木地板、柚木、烤漆、進口壁紙、拋光石英磚、皮革、烤玻、系統櫃、客製化傢俱、水晶燈飾、鐵件


次臥室以咖啡色及淺白色雙搭,營造一種休閒的溫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