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裝潢案例/小步舞曲般的輕巧可愛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丰彤設計】
預先客變能讓空間更為居住者量身訂製,讓家的格局規劃演一曲小步舞曲,靜悄悄地展現完美。

Home data
設計:丰彤設計
設計師:張書源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想要做到真正的量身訂做,那麼可以在購屋時就選擇客變,請設計師在預售時期就著手規劃。為了讓公共空間更寬敞舒適,退縮局部房間隔牆,釋出更寬裕的活動空間,也讓客廳多了書房機能。原有的三間浴室縮減為二間,多出的空間均分給小孩房、儲藏室和主臥更衣室,讓私人空間保有更舒適的尺度。
由於屋主相當重視廚房與餐廳,設計師特地調整廊道寬幅,打造出明亮寬敞的廚房空間,廚房不但有二字形的廚具,且還有中島設備可運用。而緊鄰的餐廳也與廚房相連,為屋主一家創造出另一個可培養全家人情感的場所。
空間色調以淺色系為主,電視主牆使用木皮帶出自然休閒的質感,底面的藍色創造出安靜氛圍。細部裝飾還可見於浴室的門片,隱藏式設計配合淺浮雕與陰刻設計的植物圖騰,更添居家的藝術氣息。
客廳空間與書房連結,尺度的放大創造出寬廣的活動區域。
廚房中島設計不但是下廚時的工作檯面,也可成為喝下午茶的場所。
刻意放大的廚房空間,延伸穿透的趣味,讓屋主更能享受烹飪的樂趣。
餐廳緊鄰廚房,可自由活動的動線帶來流暢舒適的感受。
聽小編說案例:
餐廳與廚房不只是與用餐有關的空間,
許多話題以及家人之間的交流,
通常也都在這二個空間裡面發生,
不要吝嗇給餐廳與廚房空間,
也許就因為多了這麼一點,
會更有空間凝聚彼此的情感,
而家人間的情感也因此變得更緊密了!
輕巧甜美的小步舞曲,在這裡緩緩流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