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18坪舊屋經濟翻新~住了人也翻薪!


圖片提供|玉山開發設計
設計師|林玉山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從地域來看,居宅空間愈來愈受限制,生活品質卻愈來愈形重要,鑒於單身貴族都希望自己的所屬空間可以具獨特性,層次分明且獨立領域分明,頗有小豪宅之姿。
全區為一挑高四米空間,林設計師首先將其區分為三大區塊,分別為:工作室、客廳、臥眠區域,利用清淺色系搭配充足的光影表現,將空間的層次表現得俐落而完整。將純白色系成為主要規劃工作區域的架構顏色,具有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藉由業主藏書及研發的新品為空間注入色彩,增加層次深度。紅色窗簾作為以黑、灰、白彩度基調的視覺焦點,應對於大面積留白的空間,更能強烈感受其中的張力變化。樓梯承襲白色為主,以鐵件作為樓梯材質,具通透效果,同時給予空間輕量化的感受。衛浴空間位於客廳主牆後方,利用間接光源來強調空間感,簡單的線條及材質的規劃,鋪述出空間流暢的動線及通透開闊的面向。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30
 
Case Data
 
坪數:18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空間格局:一房一廳一書房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海島型木地板、美耐板、鐵件烤漆、水泥板
設計師:玉山開發設計 / 林玉山
 
客廳主牆─以簡單的水泥板材做為主牆面的材質規劃,清雅的顏色,具舒壓的視覺效果,進入衛浴空間的門扉隱匿於其中,設計師做隱藏方式的規劃。

客廳望向主臥─挑高四米空間,設計師將其區分為三大區塊,分別為:工作室、客廳、臥眠區域,利用清淺色系搭配充足的光影表現,將空間的層次表現得俐落而完整。

陽台─陽台區域以南方松的鋪設作為休閒語彙的安排,利用區域的挑高與戶外的光影做結合,營造開闊的空間感。

工作室兼書房─設計師利用純白色系規劃工作區域的架構,有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藉由業主豐富的藏書及研發的新品為空間注入色彩,豐富空間的層次變化。

衛浴─衛浴空間位於客廳主牆後方,利用間接光源來強調空間感,簡單的線條及材質的規劃,鋪述出空間流暢的動線及通透開闊的面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