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解救不良格局,空間再放大!


圖片提供|阿曼空間設計
設計師|王光宇
走進玄關,給屋主第一個印象就好像在走星光大道一般,不只是空間的敞闊,主要是天花板的燈光配置,採用LED燈既省電又能營造出高雅特殊的氛圍,這是因為設計師在選材上會特別注意節省能源,否則若因為耗電不常使用荒廢了設計,不但不環保也喪失設計初衷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整體燈光配置增添空間層次及豐富表情。

這個設計案建築本身的格局規劃餐廳比客廳還大,容易造成主從不清的感觀,故在設計上特別強調客廳為主空間,利用特殊的質材和創意,把重要空間的份量提高。客廳電視主牆採用氣派優雅的帝諾石,天花板以有弧型線板呈現清爽圓潤感;沙發主牆是木化石磨邊後一小片一小片裁切拼貼而成,不規則的凹凸自然原始面呈現出書卷文雅氣息。

Case Data
成員:夫妻、一女兒
坪數:36坪
設計風格:機能舒適風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四房二廳
主要建材:藝術玻璃、白橡洗白木作、白色烤漆木作、萊姆綠耐久材、帝諾石、木化石
設 計 師:阿曼空間設計 / 王光宇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39
這個設計案建築本身的格局規劃餐廳比客廳還大,容易造成主從不清的感觀,故在設計上特別強調客廳為主空間,利用特殊的質材和創意,把重要空間的份量提高。
設計師在選材上會特別注意節省能源,否則若因為耗電不常使用荒廢了設計,不但不環保也喪失設計初衷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整體燈光配置增添空間層次及豐富表情。
書房位於沙發後方刻意以對稱的手法呈現,避免全部通透造成太冷調的感受。
沙發主牆是木化石磨邊後一小片一小片裁切拼貼而成,不規則的凹凸自然原始面呈現出書卷文雅氣息。
格柵的作用巧妙遮掩了公共廁所門片,也使得備餐檯的尺寸能夠再拉長一些,同時半穿透的視覺效果也增加空間趣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