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顛覆想像 不一樣的黑色空間


圖片提供|澄舍室內設計
設計師|隗宸豐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提到黑色,你會有什麼想像?是沈重?顯髒?還是神祕?在室內設計上,隗宸豐就有辦法將你所想像的「黑」,幻化成時尚、簡約奢華、甚至是舒服的元素,從位在桃園內壢的本案中,不僅可看出隗宸豐對設計的堅持,以及他和業主互相激盪出的創意。

踏進作為視聽室的一樓空間,以黑色為主的簡單空間映入眼前,顛覆黑色給人的沈悶感受,當視線定睛在正前方時,一幅絕美的抽象畫作至於端景牆上,搭配著柔和的燈光,在這寬敞的黑色空間中,透露出清新、靜謐的人文藝術氣息。

沿著階梯拾級而上,又一個嶄新、舒服的空間躍然在眼前。同樣的大片黑色為基底,設計師以令人喜悅的酒紅及紫色椅子妝點客廳及餐廳,平衡了視覺,帶出屋主喜愛的奢華時尚質感,設計巧思盡收眼底。往三樓的樓梯絕不普通,原本遮住空間感的大面牆壁消失後,改為時尚感十足的串珠垂掛至地,視覺不再受到牆面拘束,也營造出絕妙的空間感。

屬於屋主的私人空間,設計師希望創造出舒適、放鬆、充電的場域。他運用裱布、金絲柚木等元素,把主臥室表現的時尚又大器。而對於一個將升高中的小女生,設計師以可愛又不失少女情懷的壁紙,讓孩子愛上這樣的環境。隨著年紀增長,更可換上不同的花色,彰顯自己的個性。

五樓以上,是業主體貼來訪客人的表現。鋼構的六樓讓空間利用發揮極大化效益,這裡仍然是黑色系的亮麗空間。為了客人也能像在自己家中一樣舒適,特別規劃出能夠將美景盡收眼底的泡湯場所,身心靈在此得到了紓解和釋放,妙不可言。


Case Data


成員:夫妻、兩小孩
坪數:100坪
設計風格:現代奢華
房屋類型:透天別墅
空間格局:1F:視聽室
主要建材:木皮、烤玻、鐵件、特殊皮革
設 計 師:澄舍室內設計 / 隗宸豐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93


開放式的設計,讓時尚奢華一氣呵成。


寬敞的空間不被黑色填滿,偶有紅色、紫色、白色等輕色調,穿雜其中,這是設計師的魔法,空間就此豐富起來。


嵌入石材壁面的液晶電視、個性內斂的花紋地毯、黑白相間的花朵抱枕,與家人熱切的交談聲,交織成一副絕美的親子互動圖像。


不以強烈光芒照耀業主,採隱藏式光源投射,光線仍足、慵懶的休閒氣息,讓業主夫妻得以享受親暱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