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樓梯放中間最省空間!美式鄉村古典大宅


圖片提供|張馨室內設計事務所
設計師|張馨
 
八十坪的空間感,完美結合鄉村與美式古典,保留細緻的傳統,添上清雅舒服的色調,張馨設計師多元思考,將橫向、水平動線定位,整個空間圍繞著貫串樓中樓的典雅階梯發展,並將機能動線往梯區集中,減少不必要的空間浪費。其次,美式風格所強調的空間獨立性,亦有清晰的分配,但與傳統美式風格又有所不同,設計師讓每個場域獨立卻互有連結,不硬性封閉空間,接受美國文化的屋主,對這樣的設計概念很是讚賞。

玄關地坪拼貼霧面磚,帶來多層次的視感,大理石框起這份典雅,沿著滾上格狀邊線的復古磚,焦點落於以優雅姿態立於中央的實木階梯,深色踏板與白色烤漆對比,呈現歐美風的簡約質感,特別的是,張馨設計師手繪訂製的白色立柱,讓每一階層,都有更有古典的味道。

視「梯」為全案主軸線,往兩側延伸出接待區與餐廚場域,以道地的美式概念,挑空擁有斜屋頂的空間,紐約式的配色,柔和藤色銜接白色為接待區的主視覺,單純做為接待親朋好友聚會、聊天的公共空間,以壁爐做為美式設計的重心,並保留原屋傾斜的天花造型,不刻意讓它對稱,而是以自然原始的面貌呈現;家飾上,均展現古典風的細膩刻劃與溫馨感受,不張揚的配置手法,反映不受時間影響的美學內涵。
 
Case Data
 
坪數:80坪
成員:父母、夫妻、1小孩
設計風格:美式鄉村古典
房屋類型:舊翻新樓中樓
空間格局:
1F玄關、梯廳、接待客廳、孝親房、客房、餐廳、廚房、娛樂室、傭人房
2F起居室、茶水間、主臥室(含兩間更衣室)、小孩房*2
主要建材:石材、進口霧面磁磚、壁紙、噴漆、實木、訂製立柱、西班牙復古磚、馬賽克裂紋磚
設 計 師:張馨室內設計事務所 / 張馨
地坪拼貼霧面磚,帶來多層次的視感,大理石框起這份典雅,甫入玄關就能欣賞到樓梯的優雅設計。
 
玄關與樓梯之間的過度空間,以復古磚與咖啡色壁紙,營造介於古典與鄉村之間的溫馨風格。
 
挑空的接待空間,設計師以古典柵欄,強化樓中樓上下層的連結性。
 
柔和藤色銜接白色為接待區的主視覺,以壁爐做為美式設計的重心,並保留原屋傾斜的天花造型,不刻意讓它對稱,而是以自然原始的面貌呈現。
 
深色踏板與白色烤漆對比,呈現歐美風的簡約質感,特別的是,張馨設計師手繪訂製的白色立柱,讓每一階層,都有更有古典的味道。
 
以「口」字型的設計概念,鋪設出環繞廊道,沿著立面佈置古典書櫃與溫馨色系,讓走道每一步都有豐富變化。
 
萊姆綠的背景,分別以古典木造與西班牙磚,往上延伸搭配活潑的馬賽克裂紋磚,這樣的衛浴空間,不但讓小朋友喜愛洗澡時光,透過介於樓梯與衛浴區的魚缸設計,讓父母也能看顧小朋友的安全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