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18坪精緻宅 飽覽淡水河的晨昏夜晚


圖片提供|心邑設計
設計師| 王稚云



三面採光的落地窗,恬靜的淡水風光映入眼簾,不出門在家就能欣賞晨昏夜晚不同的樣貌,就是這樣美麗令人陶醉的淡水河景致,吸引屋主在這塈G置一個渡假的休憩空間,室內的風格偏向黑灰系列的華麗感,陽台則是走峇里島的休閒風,設計師改變了原本的格局,將舊有的客房和廁所轉換成餐廳的空間,公共空間變大了,客廳和餐廳採開放式動線順暢,刻意不做天花板僅採用間接燈及軌道燈的安排,營造出時尚藝廊的高貴氛圍,電視牆以金色油畫筆觸般的壁紙襯托出藝術感,同時與餐廳作出場域區隔,電視牆面刻意拉長,在客廳沙發區向廚房望去,視線上巧妙地遮住廚具及冰箱。

玄關的隔屏採用噴砂玻璃,端景掛上一幅畫作,增添文藝氣息;客廳中為了修飾柱子,上方以灰鏡下方以明鏡包覆,少了柱子的不協調感,營造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衛浴以金屬磚搭構起地面及立面的空間,浴缸採沈穩的印度黑色大理石,天花板則是美國檜木,鏡面以精緻的畫框鑲飾,充分運用屋主喜愛的灰色和金色的元素。

 Case Data

成員:夫妻
坪數:18坪
設計風格:現代華麗風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陽台、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浮雕地板、金屬光澤壁紙、灰鏡、明鏡、美國檜木、印度黑色大理石、噴砂玻璃、烤漆木作
設 計 師:心邑設計 /王稚云
電視牆以金色油畫筆觸般的壁紙襯托出藝術感,同時與餐廳作出場域區隔。


二面採光的落地窗,恬靜的淡水風光映入眼簾,不出門在家就能欣賞晨昏夜晚不同的樣貌,就是這樣美麗令人陶醉的淡水河景致,吸引屋主在這塈G置一個渡假的休憩空間,


客廳中為了修飾柱子,上方以灰鏡下方以明鏡包覆,少了柱子的不協調感,營造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峇里島的氛圍,悠閒的吊扇、透過格柵的柔和壁燈光線,搭配植物畫,煮上一壺香氣四溢的咖啡,選本好書,坐在陽台邊欣賞淡水風光,消磨一整個下午好不快活。


衛浴以金屬磚搭構起地面及立面的空間,浴缸採沈穩的印度黑色大理石,天花板則是美國檜木,鏡面以精緻的畫框鑲飾,充分運用屋主喜愛的灰色和金色的元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