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就算住10年 還是像新的一樣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主臥空間較大,但若都設為衣櫃,一來床頭板沒有辦法、二來太多衣櫃又顯得壓迫。周建志特別將床頭板規劃成完善的規劃機制,左右兩側可以放大衣、上方可以收納棉被等大型換季用品。

你現在看到的畫面,是屋主全家人已經住一年多的場景,很不可思議吧!?妥善的空間規劃、加上充足的收納量,讓雜物不會露出馬腳。加上兩個以幾何圖形為主、刻意沒有制約圖像的創意兒童房,為屋主全家帶來舒適豐富的生活!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 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客廳、書房、主臥、小孩房、和室、餐廳、廚房
主要建材:玻璃、烤漆木板、美耐板、柚木貼皮、亂紋板、舒雅室窗簾及壁紙、立邦漆
十分重視家庭關係與教育的屋主,找到一處視野開闊的新屋,並請春雨設計周建志加以設計。客廳以乾淨清爽為主,兩面都是大片落地窗,是全家成為活動的主要空間。收納對屋主而言十分重要,為滿足屋主所要的整齊清爽,視聽設備一律收納到電視櫃體中,需要的時候櫃門打開往內推,就可以成為視聽櫃。
餐廳同樣將所有的電器及使用品全都以收納櫃型式收起,天花板以圓形造型象徵家庭團員和樂,精挑的時尚吊燈更顯餐廳的高雅質感。
主臥空間較大,周建志將床頭板規劃成完善的規劃機制,左右兩側可以放大衣、上方可以收納棉被等大型換季用品。為了孩子們的健康,全室跟兒童房採用無毒的立邦乳膠漆,由於屋主不希望小孩的創意受到制約,全部避免任何具象的卡通圖案及人物,以直條紋圖案跟豐富的色彩來設計。並善用床底下的空間,作為玩具的收納。
即使已經住一年多,客廳依然如剛搬進一般整齊、清潔、明亮,周建志在規劃電視牆時,也一併將客廳收納設計進去,包括視聽設備、遙控器、雜誌書報、電話都有藏身之處。

不論是餐廳或廚房,白色為基調、搭配柚木色系,簡約的線條,讓餐廚看起來乾淨清爽,龐大的收納量滿足屋主多年來收藏的杯盤,也依照各種常用電器的尺寸來量身訂做。

女孩房的床頭原本會對到樑下,特別設計曲線木作修飾掉壓迫性的樑,加上粉紅、粉紫、桃紅及白色等色交錯使用在牆面、櫃體及傢具上,反而為女孩房營造活潑感!

男孩房的床頭因空間有限,屋主不得不將床頭朝窗,但認為不利風水,周建志便設計滑軌移動式床頭版,要清潔窗戶時可將床頭版左移。色彩以天空藍、海洋藍及鵝黃壁紙搭配出鮮明活潑的空間。

主臥空間較大,但若都設為衣櫃,一來床頭板沒有辦法、二來太多衣櫃又顯得壓迫。周建志特別將床頭板規劃成完善的規劃機制,左右兩側可以放大衣、上方可以收納棉被等大型換季用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