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無法想像!28坪超強收納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
設計師|偕志宇
 
因家中雜物非常多,設計前的溝通過程,屋主特別強調「一定要有超充足的收納空間」,可想而知,若都以櫃子滿足其收納需求,勢必將對原來的活動空間造成影響,在收納要足夠、空間又要兼顧舒適度的難題下,設計師展現拿捏二者平衡的精湛功力,從入門處以耐磨地板區隔空間屬性後,一轉身,即上演一場物件與收納的精彩角逐戰。

白橡木營造出極簡風的質感,搭配單純、淺柔的色調,帶出休閒氛圍,大門左側的大柱子以溫暖的集層材修飾,電視牆因樑柱產生的深度差異,正好成為客廳收納區的不二選擇,依循牆壁,往室內延伸出大容量的雜物櫃,不犧牲視覺美感,設計師在櫃子上做造型變化,橫向挖空矩形展示櫃,襯上明鏡,未來放上CD或是小藝品都能為整體加分。細心考量到客廳寬度不足的問題,以淺色壁紙取代繁複的裝飾手法,簡單化的背景,還原空間內的舒適度。

客、餐廳之間全無隔閡,採取開放連結的方式,用餐區L形的集層材延伸,呼應一進門的樑柱修飾,圓形明鏡讓木紋中帶有明亮視感。視居住人口的實際使用狀況,將原來三房格局中的一間臥室,變更為書房使用,餐桌旁的隱藏門,即是通往暗藏玄機的書房空間,看似承襲公共空間極簡風的閱讀區,不但增加了休閒臥榻,讓閱讀時有更令人放鬆的感受外,設計師再次發揮收納巧思,將物品一件件「往下藏」,利用臥榻下的高度收起行李箱、地板下隱藏不常使用的雜亂物件,就是要達成不可能的收納任務!
 
Case Data
 
成員:夫妻、2女兒
坪數:28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新成屋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小孩房、儲藏室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耐磨地板、白橡木、集層材、灰鏡、明鏡
設 計 師:里歐室內設計 /偕志宇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73
 
考量公共空間面寬不足的問題,入門處以耐磨地板意象式區隔空間,並貼心設計穿鞋座椅,幫小朋友穿鞋、整裝的動作更安全。
 
細心考量到客廳寬度不足的問題,以淺色壁紙取代繁複的裝飾手法,簡單化的背景,還原空間內的舒適度。
 
依循牆壁,往室內延伸出大容量的雜物櫃,不犧牲視覺美感,設計師在櫃子上做造型變化,橫向挖空矩形展示櫃,襯上明鏡,未來放上CD或是小藝品都能為整體加分。
 
將原來三房格局中的一間臥室,變更為書房使用,不但增加了休閒臥榻,讓閱讀時有更令人放鬆的感受外,將物品一件件「往下藏」,利用臥榻下的高度收起行李箱、地板下隱藏不常使用的雜亂物件。
走道處以烤漆玻璃代替白板,小朋友可以在此塗鴉,夫妻倆也可在此處教小朋友功課,拉開拉門後,自動開啟儲藏室燈光,讓屋主使用上更加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