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裝潢案例/跟小熊一起在花園生活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以小熊花園為主題,游淑慧不僅把屋主珍藏的泰迪熊融入空間設計,並為這些熊寶寶營造一個溫暖的家。

Home Data
居住人數:2人
座落位置:台北縣林口
空間坪數:39坪
空間格局:一F:玄關、 客廳、餐廳、和室、客用浴室、廚房、陽台;二F:主臥室、更衣間、主臥浴室、小孩房;三F:書房、儲物間、露台
主要建材:柚木木皮、馬賽克磁磚、 復古磚、南方松、壓克力、PVC地磚、榻榻米、噴砂玻璃、壁紙、ICI漆、海島型柚木地板
由於屋主是個泰迪熊迷,剛好游 淑慧也是個「熊迷」,所有可愛熊都在她的收藏之列,相同喜好拉近彼此距離,加上屋主希望把這些熊寶寶融入空間設計,成為一個具挑戰性的案子。
由 於單層的坪數不足,屋主還希望增加使用面積,因此將客廳的4米2挑高,用輕鋼架填平,增加二樓的使用坪數,讓原本只能有兩房的二樓,有三房可使用,挑高的 空間就規劃為主臥。
維持空間是覺得流通,並運用材質減少隔間所帶來的壓迫,盡量不做滿隔間,尤其是1樓的公共空間,所以客廳與餐廳用電視 櫃做區隔,而和室則用玻璃拉門。
這間「小熊花園」居家的風格主題,以鄉村風格為架構,考量林口濕度較高及預算的不足,選擇有木紋圖樣的 PVC地板,此外,復古磚和馬賽克也是運用的重點,玄關地板以復古磚營造質樸自然的感覺,馬賽克則做為電視牆的點綴。至於花園的豐富感,則以花紋的PVC 地板與天花板壁紙來展現。
除了將和室規劃為小熊房間外,設計大面展示櫃來放置小熊,還將小熊做為把手及拉門的裝飾,讓屋主在任何角落都能 看到心愛的收藏。
把屋主最珍藏的泰迪熊嵌在和室的門片上,並用壓克力做了透明的展示櫃,成為空間最美的 裝飾。

以電視櫃做為客廳與餐廳的隔間,讓空間變得開闊,雙面櫃的設計同時滿足兩邊的收納需求。

屋主不只收藏泰迪熊也搜集很多的杯子,游淑慧特別在餐廳規劃了收納餐櫃,除了收納杯盤 外,還做為電器櫃使用。

和室展示櫃是小熊的窩,櫃體的後面還設計了燈光,小熊櫃是小朋友來家中最喜歡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