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裝潢案例/強收納創造空間最大使用值


文_Ivy 圖片提供_IS國際設計

因為信任,從事科技業的屋主連續買了三間房子,都交給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陳嘉鴻裝修設計,這次設計師以淺色為空間主題,將屋主最在意的收納機能融入空間設計,並結合全自動化控制系統,創造出乎意料之外的使用空間。 
隱藏收納讓空間更簡潔。重視空間線條及比例,陳嘉鴻認為空間線條越簡潔越能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但不能為了空間線條而犧牲空間機能,因此特別發展出隱藏收納設計,將櫃體隱身在空間的立面,無手把的設計,完全看不出櫃子的所在,兼顧了美感與機能。
 結合收納及全自動化控制系統 
像這位從事科技業的屋主,這幾年連續買了三間房子,每一間房子都找陳嘉鴻設計規劃,也因為信任,屋主全權交由陳嘉鴻來設計,完全不過問只要求收納機能還是要一樣多且好使用。

依屋主需求規劃了三間臥房,陳嘉鴻將長形客廳切割規劃開放式和室,並連結開放式餐廳。有別於前兩間房子的風格,陳嘉鴻特別選擇淺色做為空間主色,以簡潔的線條為架構,透過燈光及材質的變化,讓空間展現出質感及品味;除了以其擅長的隱藏式收納創造出強大的收納機能,陳嘉鴻還結合自動化控制系統,整合音響、電視、燈光及窗簾,讓生活更為便利。
 
創造多功能空間收納。透過合宜的空間配置也可以為空間創造出更多收納機能,陳嘉鴻表示,受少子化影響,現在小家庭對房間數的要求也跟著減少,不妨規劃多功能空間做為書房或娛樂室使用,同時利用此空間置入收納機能,一舉兩得。
必殺收納秘技規劃-客廳及和室及餐廳隱形收納收之於無形 
依空間屬性規劃不同收納空間,玄關特別設計了玄關鞋櫃,同時也做為玄關與餐廳的隔間,餐廳旁則設計了落地收納櫃,客廳主牆特意不做任何收納,把收納機能統整於開放式和室,並運用隱藏式收納門片設計,讓空間更為簡潔,同時置入了全自動控制系統,生活也更為便捷。
 
開放式和室的收納。客廳的收納主要集中於後方的開放式和室,大理石主牆只是壁掛電視及音響,和室的落地收納櫃,還特別在底部做懸空設計,並用大理石做裝飾,而沒有門把的設計,更讓人看不出裡面所隱藏的強大收納機能。
百葉造型門片讓餐廳更有型。除了選擇以白洞石大理石做為餐廳主牆並延伸至走道外,陳嘉鴻還沿著餐廳壁面規劃了落地收納櫃,特別以百葉做為門片造型,形成餐廳另一個視覺的焦點。
 
臥房及浴室機能收納讓生活更便利
 
因應屋主需求,除了主臥外,還規劃小孩房及長親房,主臥的收納不只在於獨立更衣室,還包含窗邊觀景收納台及結合化妝需求的多功能收納櫃,而其它房間則以衣物收納為主並入門處結合展示櫃設計;此外,向來重視浴室設計的陳嘉鴻也為浴室規劃機能的收納櫃。
 
修飾柱體同時結合觀景的收納設計。連結主臥窗邊突出的柱子,延伸至大面觀景窗,陳嘉鴻利用主臥原本的條件特別規劃了兼具收納的觀景台,壁面及座椅下都是收納櫃;而除了更衣室外,還規劃了結合化妝台的收納櫃,強化主臥的收納機能。
浴室機能收納。浴室也重新規劃,特別是主臥浴室除了扇形按摩浴缸外,陳嘉鴻為強化收納機能,還在洗手檯下及入門的空間規劃了收納櫃。
 
無用走道變身機能空間。原本無用的走道在陳嘉鴻移動了臥房的隔間牆後,有了不同的面貌!走道的玻璃展示櫃,讓走道也成為重要的展示收納空間。除此之外,運用燈光的變化,也讓空間展現不同的調性。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38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和室、廚房、客用浴室、工作陽台、主臥室、更衣室、主臥浴室、小孩房、長親房
主要建材:白栓木皮、高級壁布、義大利進口高級板岩磁磚、高級橡木浮雕染灰海島型木地板、高級雪白銀狐大理石、高級白洞石大理石、高級黑金峰大理石、高級南非黑大理石、自動化控制系統(音響、電視、燈光、窗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