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裝潢案例/自慢.活 台北市內的佛羅倫斯


圖片提供|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 李幹才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日文的「自慢」意指自信,加上「活」字之後,則意味著自信踩踏著悠然步調、享受美好自在生活。想像著自己生活在義大利黃金之城,沐浴於佛羅倫斯金黃色的驕陽之下,或拜倒在它那金、紅、橙橘堆疊出的迷人落日餘暉之中,於是這處屋子裡充滿陽光氣息與鄉村休閒的迷人姿態。

推開外玄關通往內玄關的門片,踩踏上復古紅磚的那一刻,便已聽不見台北市的喧囂,也感受不到大城市的煩雜、擁擠,在金黃色澤中羅馬拱門分野出公私領域,在私領域上設計師李幹才將小朋友的童年畫作,用具體的色彩燒入玻璃、做成門片,加以上掀床,讓在外求學的孩子,一回到家便有了親切的熟悉感,而規劃入書房的設計,將平日看似閒置的空間多了一份利用。

延續的圓弧中移動,轉換入客廳的大器,文化石堆砌而出的電視主牆,點出了歐式的鄉村休閒,不同於一般外加櫃體的設計,李幹才利用壁龕手法,將平凡的牆面化身展示舞台,透過光影營造爐火般的溫暖,讓空間暖度自然而生。想要打造徹底的鄉村情調,自然少不了元素多樣化及數大便是美的熱鬧感,因此在廚房裡,中島吧檯貼上復古磚,妝點上托板,延伸性的實木線條,讓空間自然活潑;而用餐區塊四米長的實木桌體,則用一種天然的壯闊引人讚嘆,佐以垂懸而下的第凡內吊燈,連光線都開始有了鄉村氣質。

這裡成了台北市內的佛羅倫斯,一處流動著自慢生活氣氛的美好家園。


Case Data


成員:長輩、夫妻、小孩*2
費用:8000000(不含家具)
坪數:95坪
設計風格:歐洲鄉村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書房、衛浴*3、工作陽台、前陽台
主要建材:主要建材:抿石子、文化石、復古磚、杉木實木、杉木企口板
設 計 師:大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李幹才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95


設計師大量使用佛羅倫斯金黃,搭配大量實木設計,營造出一股典雅鄉村風情。


不同於一般外加櫃體的設計,李幹才利用壁龕手法,將平凡的牆面化身展示舞台,透過光影營造爐火般的溫暖,讓空間暖度自然而生。


延續的圓弧中移動,轉換入客廳的大器,文化石堆砌而出的電視主牆,點出了歐式的鄉村休閒。


想要打造徹底的鄉村情調,自然少不了元素多樣化及數大便是美的熱鬧感,因此在廚房裡,中島吧檯貼上復古磚,妝點上托板,延伸性的實木線條,讓空間自然活潑。


四米長的實木桌為餐廳營造出一股厚重的氣勢,垂吊而下的Tiffany鑲嵌彩色玻璃燈發散出的柔和光暈,溫潤了實木桌的線條。


李幹才利用木作勾勒,讓天花板上潛出三角形輪廓,演繹出小朋友彩筆下對家的最初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