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房市觀測站》土地公告現值貼近市價 建商成本增 房價欲跌不易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整理
「好房News」為讀者讀報總整理,挑選最精華的相關報導,不但教你看熱鬧,也帶你看門道,以下是我們的總整理。

2014土地公告現值漲幅為20年來最大幅度,越來越貼近市價,都會區土地持有成本隨之增加,房市達人分析,未來都會區房價欲跌不易,有購屋需求民眾,可趁低利房貸盡早進場購屋。

 

道瓊去年漲26.5% 創18年紀錄
2014-01-02蘋果日報】美股周二以歷史高點封關,全年漲幅近30%,為逾15年最佳表現,分析師認為2014年可望續漲,但多頭力道料將減弱,難再有強勁表現,漲幅恐縮減至4.1%。道瓊工業指數、S&P 500指數周二續創盤中及收盤新高,2013年全年道瓊大漲26.5%,為1995年以來18年最佳表現,S&P 500漲幅更高達29.6%,為1997年來最佳表現,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8.3%,則為4年來最強。
在美、日等已開發市場領軍下,全球股市2013年大漲20%,表徵整體行情的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全球指數周二收在6年新高。 不過,《紐約時報》指出,全球股市2013年反彈遠超過實際經濟基本面表現,分析師認為2014年再現大漲幾乎不太可能,同時在歐債危機捲土重來、美國寬鬆政策退場餘波盪漾等潛在風險之下,樂觀氣氛可能輕易急轉直下。

歐美製造業續熱 吹響復甦號
2014-01-03 經濟日報】先進國家製造業景氣去年12月持續擴張,美國雖略為下滑,但企業聘僱和新訂單量都暴增到至少兩年最高,歐元區製造業景氣擴張速度為逾兩年來最快,英國的新訂單銳增,也為今年復甦帶來好兆頭。供給管理協會(ISM2日公布,去年12月製造業指數略降至57,符合預期,但高於象徵景氣榮枯分水嶺的50,也是2013年第二高的數字。
具前瞻性的新訂單次指標升至64.2,為20104月來最高,暗示2014年製造業動能將增強。就業次指標攀至56.9,也是20116月來最佳。ISM的報告指出,經理人的回應普遍反映去年12月製造業動能強勁,為去年下半年畫下完美句點。

上月失業率料持平 美國經濟轉強在望
2014-01-06蘋果日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透露美國經濟前景樂觀看法,美股投資人更期待由本周預定發布的201312月就業市場報告、聯準會會議紀錄中,尋求更多經濟進一步好轉的證據。
美國勞工部預定周五發布就業市場報告。根據彭博針對經濟學家市場調查報告預估,201312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將新增19.5萬人,該月美國失業率將達7%,與201311月相當。根據路透針對經濟學家市場調查報告預估,美國201312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將達19.7萬人,略比11月的20.3萬人少。 就業市場報告是投資人判斷聯準會政策動向的依據,而本周將發布的聯準會會議紀錄也提供投資人重要訊息。

《達人評析》
美國今年首度實施QE減碼一百億美元,目前金融市場表現穩定,市場普遍認為經濟轉向復甦,全球股市表現更為樂觀,此外,歐美等先進國家產業投資也轉趨積極,企業聘雇和新訂單量數據皆優於兩年來新高,就業市場部分,美聯準會透漏看好美經濟復甦,12月失業率應維持與11月相當7%
對於歐美經濟復甦與日本積極量化寬鬆帶動經濟發展,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未來也將隨歐、美、日需求市場擴張下,增加國內經濟成長機會,此外政府積極推展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開放與運作,吸引外資與人才的引入,也為國內挹注振興經濟。
國內房產方面,都會區土地隨政府逐步調升土地價值貼近市價,未來都會區房價欲跌不易,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趁低利房貸盡早進場購屋,提早累積自身資產價值。

原文網址: 《房市觀測站》土地公告現值貼近市價 建商成本增 房價欲跌不易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961545328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