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台灣人買房比香港痛苦! 看跌明年兩季鎖定小豪宅進場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灣人買房痛苦指數高居全球第四,比香港、東京、首爾都還要痛苦!國內這兩年來頻頻打房,但根據台北市地政局今年8月與去年8月房價相比較,發現在實價登錄上線以來,各區域房價漲幅幾乎都超過1成,學者認為,明年前兩季房價將會從漲轉跌,而過去主導房價的大坪數豪宅,將由小豪宅取代。

 
北市小豪宅將取代大面積豪宅,在未來市場繼續保有競爭力。(圖/好房資料中心)

近日今周刊針對國內青年購屋調查,有五成以上的青年受訪者坦言,因為想買房而晚婚生子,其中又以雙北市情況最為嚴重。日前全球房地產指南調查報告也指出,2012年台北市房價每坪68萬元,排名全球第18名,但若將所得與房價一起衡量,台北市光是房貸負擔比率就高達64%,遠超越專家建議的收入三成。

面對年輕人買房購屋壓力(64%),居全球第四名,高於香港的55%、東京47%及首爾42%。而從兩年多前開始,政府祭出奢侈稅、實價登錄等打房措施,但根據台北市地政局資瞭顯示,今年北市八月房價與去年八月相比較,中山、松山、南港房價上漲18.13%最多、其次為大安、信義、中正區上漲12.39%,萬華文山北投區上漲10.71%,士林、內湖、大同區則上漲10.72%,漲幅皆超過一成。

但若是將八月房價與七月份相比較,士林、內湖、大同區房價是全北市下跌區段,房價微跌0.2%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認為,北市房價太高,依據地政局提供的八月房價與七月份相比較,八月份上漲了2.26%,主要是受到高單價、小坪數房屋房價漲幅明顯,但也由此顯示,過去由大面積、單價高的豪宅主導房市結構已開始被改變,由「小豪宅」取代,保有市場競爭力,儘管如此,他仍認為明年第一、二季,房價可能由漲轉跌。

原文網址: 台灣人買房比香港痛苦! 看跌明年兩季鎖定小豪宅進場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673564894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