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郊區房市搶容移搶照 學者:嗅出反轉危機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2014年房市怎麼走?建商、學者都持保守態度。綜觀明年房市觀察指標,學者指出,包括特定區域賣壓、美國QE資金潮是否退場與政府查稅、加稅政策走向,皆是重要觀察依據,學者也警告,今年以來各縣市低價區輪漲,加上全國容積移轉上限將延後至2015年上路,恐掀起搶照潮,頗有20年前房市反轉前夕的徵兆。

 
學者警告,空屋多的地區別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崑山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陳淑美指出,今年以來大型建商往中南部獵地推案,包括台南、高雄低價區都呈現價量齊揚,北台灣則是以新北市淡水區最火熱,如此都屬郊區輪漲,其次,近3年新北市平均每季推案量高達921億元,恐怕有潛在賣壓危機,加上近期政府將容積移轉上限延至2015年上路,恐怕將產生類似20年前容積管制前的搶照風波,造成推案量再擴大。

不過,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指出,如今房市結構已經嚴重質變,尤其美國的貨幣量化寬鬆政策已經稱作「無限上綱量化寬鬆」,因此不僅台灣房市,資金熱朝也讓鄰國的馬來西亞房價飆漲,因此過去我們利用3項指標分析房市,包括人民所得、人口增長、交通建設,如今都已經被顛覆。

章定煊指出,依照國際資金熱潮判斷,短期內房市要崩盤反轉幾乎不可能,但他提醒,閒置住宅多的地方絕對不要碰,尤其周六晚間觀察區域點率最準確。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指出,目前房價大漲機會低,但也沒有大跌空間,目前市況應處於小漲、小跌的高檔盤整。

原文網址: 郊區房市搶容移搶照 學者:嗅出反轉危機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028584635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