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財政部:假農舍 未來要課奢侈稅

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財政部準備「微調」奢侈稅,將限縮非都市土地免稅範圍,工業用地與違反「農地農用」原則的假農舍,都將課徵奢侈稅;夫妻結婚前各擁有一戶房屋,婚後處分其中一棟遭課稅案例,未來也將列入奢侈稅豁免範疇。

 
未來違反「農地農用」原則的假農舍,將課徵奢侈稅。(圖/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奢侈稅修正幅度若太大,可能衝擊經濟成長,目前持有二年期限不會再延長;為避免誤傷無辜,「豁免條款」將增訂「其他」一項,賠錢或被迫出售的不動產,由財政部個案認定排除課稅。

張盛和表示,奢侈稅先前針對持有二年內房屋及核發建造執照都市土地課以奢侈稅,目前二年閉鎖期不會改變,但將檢討非都市土地免稅範圍。


官員表示,先前都會區周邊縣市農地,爆發假農舍炒作,為抑制農地炒作,未來凡是違反「農發條例」農地農用原則的土地移轉,移轉期間在二年內者,即便其持有期間,土地公告現值未調高,課不到土地增值稅,財政部仍將課徵奢侈稅。

原文網址: 財政部:假農舍 未來要課奢侈稅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7436475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