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1坪400萬超級豪宅 都審會打槍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富創建設趕在北市府豪宅限縮令實施前,在信義計畫區D3街廓推出一坪四百萬元的「超級豪宅」,原本說好要提供開放空間綠地換得容積獎勵,但最近變更設計又改為低度開放綠地,僅存窄道通行,公益不足,昨遭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打槍,要求重新設計。
市議員鍾小平說,富創D3開發集團內有香港建商,聯手炒出一坪四百萬元房價,也逐漸墊高台北房價,造成年輕人買不起房;他批政府不僅縱容,還核准七八八坪樓地板面積的開放空間容積獎勵、一二七五坪容積移轉,增加銷售面積,粗估「超級豪宅」可淨賺兩百億元,台北實在是不公不義的城市。
富創D3噱頭十足,由英國建築公司ARUP奧雅納操刀,打造廿五公尺超挑高大廳,廳內引進米其林餐廳、精品專櫃,還設置大型游泳池、私人休息室及電梯,屋頂則是種滿灌木的觀景台。超級豪宅廿九層樓、高一四一.二公尺;據傳,單戶四百坪、售價十二億元。
英國建築公司昨率員列席都審會,陳列超級豪宅模型,不過,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劈頭就說,該建案要打破央行總裁彭淮南對豪宅價格上限了!不滿都審委員允許建案突破諸多規則限制,原是希望未來能開放更多綠地空間,但變更設計後反而越來越像豪宅。
也有委員提到,新設計的綠地根本是「防衛型」綠地,通道狹窄,只要有人站在通道口,他人就無法進入。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長陳建華認為,按此規劃,開放空間使用者易僅限於豪宅住戶,要求重新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