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買房一點靈/輻射屋檢測

【經濟日報╱柯玥寧 】輻射屋及海砂屋都是購屋者最擔心買到的產品,海砂屋指的是混凝土使用海砂,不是常用的河砂;由於海砂中有氯離子,會使牆面滲出白色霉斑的「壁癌」,時間久了將腐蝕鋼筋,造成混凝土塊剝落,損害房屋結構。海砂屋可由肉眼判斷,選購房屋時,留意牆面是否出現壁癌,如果成因不是漏水,就有可能是海砂屋。
但輻射屋較難用肉眼判斷,必須藉助儀器判讀。如果懷疑住家遭輻射鋼筋汙染,可向原子能委員會索取「發熱光劑量計」(TLD)貼掛在屋內;三個月後再送至核研所進行解讀。
民眾也可向建築師、結構技師公會商借「蓋氏計測器」,若屋內鋼筋含輻射劑量,把儀器靠近樑、柱、牆等結構邊偵測,儀器會響個不停。購屋消費者可以在房屋買賣契約中,明定賣方應保證房屋無輻射鋼筋情事,並出具證明,以策安全。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買房一點靈/輻射屋檢測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8913#ixzz2jdaxi3fY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