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小心買到「偷坪數」房 得擔遭拆除風險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高房價時代,民眾購屋多希望能省則省,不過建商卻利用「陽台外推」、「機電空間改為室內使用」等違法技巧「偷坪數」,公平會94件開罰案例,全都是發生「偷坪數」的狀況,專家提醒,民眾購屋一定要取得原始藍曬圖,對照室內空間位置,違法建案就不要買。

 
夢想社區第4期有陽台外推,廣告不實的狀況。(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公平會針對建案廣告不實,9月有4筆開罰案例,其中最新的一起,是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夢想社區第4期」,該社區以「篩選住戶」最為知名,堪稱是社區營造的典範,不過第4期的建商夢想開發,卻將將陽台位置標示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也就是「陽台外推」,公平會認定廣告內容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聯想,處以20萬元罰鍰。

另外,民眾在售屋網站刊登新北市林口區建案「清蓮璞石」,地下一樓的機電空間與樓梯間標示為居室空間,因此就刊登的吳姓及王姓人士處以10萬元罰鍰。新竹市建案「康庭Ⅱ」也是在取得使用執照後,進行陽台外推,並作為室內空間使用,遭罰30萬元。

台北市北投區的建案「新摩市」,因在廣告上將機電設備空間標示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且挑高4.23樓夾層誤導民眾以為是樓中樓,公平會針對向建商開罰40萬元、代銷30萬元的罰鍰。


台北市建管處處長張剛維指出,如果獎建物的陽台銜接的牆面拆除,以利增加室內樓地板面積,此類都屬違章建築,如果民眾購買這類將陽台作為客廳或臥房的產品,因違反建築法,可能會有遭拆除的風險。

原文網址: 小心買到「偷坪數」房 得擔遭拆除風險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49784343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